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迎击大寒风气势,永驻小朵玉精神

时间:2020-02-12  来源: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张丽宁

2020年2月4日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郝小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护士向敏敏,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2月9日两人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1085503.jpg

队员向敏敏坦言:“第一次进舱有紧张、有害怕、有担心,总怕自己防护不到位,经常一个劲的问同伴:‘有没有漏的地方?’。进舱前,所有人员需配穿尿不湿,长大成人后穿上尿不湿的感觉真让人难忘!”“当我们面对情绪激动的患者,听出了他们言语中透露出的恐惧,我深切的感受到——病人需要照护。”

20200211034427858.jpg

在诊疗中,为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奠定基础,所有医护人员在科学诊疗的同时,努力安慰患者,询问患者目前身体与生活状况,尽可能把患者聚集在一起,力所能及为患者解决问题,让他们的心理得到一点安抚。“这其中,有好多患者真的特别让我们感动。他们不断提醒我们要做好防护,哪里防护不合适会及时提醒。当得知我们是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时,非常感谢我们的支援。”向敏敏说。

微信图片_20200211085519.jpg

 第二次进舱,队员们熟悉了环境,牢记了每一个步骤,没有了之前的恐惧、不安感,每位伙伴都相互检查到位后再进舱,大家共同协作做好防护,每个环节都顺畅了很多。“只是我的护目镜起雾比较厉害,蒙上了浓浓的一层水雾,模糊中看不清东西,只得多次核对,反复确认。完成一天的工作在脱防护服时,不断提醒自己避免污染。我们很顺利的出舱了,患者的情绪也比前一天稳定了很多。”向敏敏说。

微信图片_20200211085525.jpg

“最后,让我们很感动的还有所有后勤保障人员,他们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万众一心。做任何事都是那么那么的尽心,考虑的特别特别全面,出现任何问题没有一点儿的不耐烦,倾尽所有,每天想办法做到让大家满意。”向敏敏说。

微信图片_20200211085513.jpg

迎击大寒风气势,永驻小朵玉精神。在这次疫情寒流面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所有人一起并肩战“疫”。虽然战役辛苦,但很多人还是主动选择担起了这段滚烫的经历。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所有驰援武汉的队员们,用实干、用奉献、用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出医者的小朵玉精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