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中国科大附一院:朱哥哥写给朱爸爸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作者:朱伟华

“朱爸爸,家里近来一切都好,您不在家,我负责带妹妹睡觉。她很乖,也很想您。这几天,我预习了新的课文《找春天》和《开满鲜花的小路》,希望可以借着温暖的春风带去我们所有美好的祝福,祝福祖国、祝福湖北,祝福所有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也祝福我的爸爸,平安!”

这稚嫩又让人心疼的话语出自8岁的孩子朱乐成,虽然个别地方还有涂改痕迹,但字里行间,写满了一个少年对身为医务人员的父亲的牵挂与思念。

  1581469908(1).png

1581469924(1).png

   信中的爸爸是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朱守俊。

  1月26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唤,要组建一支由呼吸、重症、感染、检验、院感管理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湖北进行防疫和救治工作。接到消息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朱守俊第一时间报了名,1月27日,他出征湖北。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重症监护护理人员匮乏。因为有多年重症医学科护理工作和管理的经验,根据当地防控工作需要和安徽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整体安排,朱守俊被分配到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和武汉市太康医院,主要承担两家医院的ICU组建以及重症护理人员调配管理等工作。朱守俊不仅要负责近百位护理人员的管理工作,还肩负协助组建医院ICU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002061733598.jpg

  朱守俊在ICU里照护患者

图片1.png 

上班途中,朱守俊向同事们交待注意事项(右一)

 

他每天在几个医院之间奔走,协调安排各项工作,每天忙完了坐定下来之后都已是深夜。他总是到那个时候才想起来要给家人报个平安,彼时家人应该都睡了,他只能给妻子发个信息。他的长子朱乐成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老师告诉他,如果你很想念爸爸,可以给爸爸写封信呀。

朱乐成于是写下了这封信,全文如下:

朱爸爸:

   今天是您离家的第九天,昨天我们从医院的叔叔阿姨口中得知您的消息,也向家里其他亲人报了平安。我们慢慢地从失落中走了出来,已经开始正常的生活学习了。我每天按妈妈的要求背诵、书写、弹钢琴、阅读……好像时间会在忙碌中过去快一些。妈妈告诉我,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不是要人人自危,而是要各司其职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人的心和思绪不能乱。我不是很明白,但我想起您临行前对我的叮嘱,就会觉得自己要坚强。

爸爸,家里近来一切都好,妈妈常常打电话给爷爷奶奶,关心着他们的身体情况。外公外婆最近也挺好的。我和妹妹每天也还是和和睦睦的在一起看书、玩耍……您不在家,为了能让妈妈睡得踏实一些,我负责带妹妹睡觉。她很乖,也很想您。她闹情绪的时候就会喊“爸爸”,我怕妈妈听到会难过,都会小声告诉她要乖。妈妈每天把自己变得很忙,但是偶尔会看着一处发呆,我问她怎么了,她一愣,笑着告诉我“没什么……”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我可以写一封信给您,老师可以把我的信寄给您。妈妈让我帮忙转达,她说:“谢谢医院的所有叔叔阿姨给予爸爸的支持和帮助,谢谢!祝你们早日战胜病毒,与家人团聚。”

这几天,我预习了新的课文《找春天》和《开满鲜花的小路》,希望可以借着温暖的春风带去我们所有美好的祝福,祝福祖国、祝福湖北、祝福武汉,祝福所有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也祝福我的爸爸,平安!

写完了信,收到您那边的好消息……看到您的文字及救治病人的身影,妈妈久违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朱哥哥

2020年2月4日

爸爸的坚强和勇敢给了朱乐成信心,也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上了最好的一课,正如朱乐成在信中说的: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不是要人人自危,而是要各司其职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孩子的信给了朱守俊很大的鼓励,虽然很记挂妻儿,但朱守俊更深知肩头的责任,“虽然抗疫工作有压力,但能发挥专长,为武汉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很值得”。( 朱伟华)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