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居然临时充当“保安”

时间:2020-02-11  来源: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作者:刘秀琼

午后,在医院的小花园,一位家属陪同着一个患者正在散步。

  “两位,请稍等一下。”一个急切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来人站定,问到:“为什么不戴口罩呢?你们住哪个科?请你们原地停留。”

  “你是谁,为什么要管我们?”患者家属是个中年男士,散步被打扰的他有些不高兴。

  “我,是这医院的一名保安。请你按照现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好他人,外出一定请把口罩戴好”。停顿一下,他接着说道:“咱病人住院,原则上就在病房内住着,尽量不要到处走动,特殊时期,这一点更应该注意才是。”

原来是患者及家属两个人都没有戴口罩,在医院花园散步。

听了这位“保安”的解释,病人家属连连点头,家属随即从衣服口袋摸出口罩戴上,病人则说自己的口罩在病房,忘带下楼。“保安”没有就此离开,他仔细给两人宣讲了此次新冠防范的重要性,言语认真严肃,语气间又充满关切。

他嘱咐病人站在原地不要走动,这位“保安”转身,正好看见了不远处的我和女儿,他立即吩咐我帮病人拿个口罩过来让其戴上,在这期间,又嘱咐我女儿陪病人等待。随后,这位“保安”没有停留,他继续走向医院唯一的入口走去,在哪里,他要继续做好医院的安全巡查。

  我跑着从办公室拿来口罩,病人戴好以后,我带着女儿离开。看着那个走远的“保安”,女儿说道:“你们医院保安好尽职哦,懂得知识还多,真的该点赞”。我忍不住笑了,对她说:“他是假保安,不是真保安”。

  女儿一脸好奇,“他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我们医院的院长刘明......”女儿恍然大悟,“对了,我刚才在门诊外的广场也发现了一个“保安”,一个扫地的保洁阿姨在喊一个老年人戴好口罩,不许抽烟,那个爷爷不好意思赶快捏灭手指上夹着的香烟,难为情的说,烟瘾犯了,便立马戴好了口罩。” 

  因为新冠疫情来得突然,有些人觉得戴着口罩不适应,不自觉地就又取了下来;也有些人,对这次疫情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压根就不想配戴口罩;还有些人,不会正确佩戴口罩,戴的口罩成了个形式,根本就达不到防疫的要求。殊不知戴口罩这么一个小动作,很多时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

  女儿的牙疼两天了,左脸肿了起来。中午下班,我带她来医院口腔科看看。上面的那一幕,就发生在下午一点多。

上楼的时候我对女儿说:“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闻媒体、报刊网络报道的很多。虽然我有许许多多对医院最为真实的切身感受,但因为自己医务人员的身份,不方便宣传。而外界大多数人对医院的认识,基本还停留在医院的一点或一角,其实对本次疫情的防控,责任早就落实在了我们医院每个职工的肩上。大家都在忘我工作……只要你这一路上多看看,随时随地你都能感受到医院点点滴滴、实实在在阻击病毒的努力。

这个时期,应该说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充当着保安的角色。保安往往已经不是一个职位称呼,它更多代表着我们对抗疫的决心,和对平安的守护。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