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阜新市中心医院:我们的阜新,我们来守护

时间:2020-02-11  来源:阜新市中心医院  作者:杨柳

昨天是2020.02.02,一串何其相似而又方向相反的数字,仿佛记录着阜新市中心医院人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身影。就在昨天,我们远行奔赴武汉的战士又出了三名年轻的身影。医院里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也增加到了三名。前方的战士驰援武汉,奔赴重灾区,家中的战士,三天两夜不曾合眼,开始了我们守护阜新的征程。是的,昨天是2020年2月2日,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的家乡,我们的阜新,我们来守护!!!  

image.png

image.png

自1月23日起,我院的隔离病房开始正式运转,全院的临床科室主任开始排班,1月31日,收治的第一例患者进入到隔离病区,正赶上耳鼻喉科主任侯占奎和口腔科主任宣铁峰值班。接到医院通知后,他们二话不说,立即奔赴隔离病房,开始了夜班八个小时的值守。当第二天侯主任走出隔离病房,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后,我们看到的是留在他脸上的深深的印痕。这名已经工作了近38年的老主任、老党员,还有五个多月就要退休,却依然冲锋在前,毫不退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护理团队第一批次在隔离病房参加值班的人员共有82人,都是全院各个临床科室的精兵强将。他们分为4个人一小组,在当前的患者数量情况下每个小组进入隔离病房工作48小时,每4小时一轮岗。孙文杰、杭可欣、张静、张冰组成了护理组的第1梯队。用她们的话说,这是一个三天两夜不眠的夜晚。

image.png

患者正式进入病房是下午4点,而在那之前她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密闭的隔离衣不透气,只要一活动全身就会湿透,干完活坐起来又会感觉浑身冰凉,大家三天两夜下来都是浑身湿嗒嗒的,在寒冬夜里的阜新,这种滋味可想而知。

image.png

image.png

护理人员承担着隔离病房内最辛苦、最繁重的工作,也是与患者接触最多的人群。为患者做雾化吸入、采血、留便、送标本、处理工作垃圾和生活垃圾,所有处置都由她们来完成。特别是护目镜内产生的水汽给所有操作带来诸多难度,但每一位护士都是坚强的面对,无怨无悔出色的完成任务。值完全套班下来,这四位护士都获得了非常难忘的"勋章":湿得打绺的头发、被护目镜硌出的水泡、被医用口罩勒出的血痕......即便如此,她们还是依旧坚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留下了灿烂的微笑。

image.png

如果说,病房里的医护人员是火线上的先锋,那么靠前指挥的党委委员、重症医学科主任于海翔、护理部副主任李唯一、马巍护士长就是最靠近前线的指挥官。他们通过无线电跟隔离病房的医生护士联系工作,随时协调处理病房内发生的各类问题,他们几个人都已经数日吃住在医院没回过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阜新市第一例“新型病毒型肺炎”患者刚刚进入病区时,心里十分焦虑,值班的医护人员轮流上阵去开导该患者,告诉该患者在中心医院大家都会一起度过难关。于是我们便看到了下面图片中的一幕。

image.png

这是我所看到的阜新中心医院,这是我所看到的中心医院人。疫情中,他们主动请战,驰援灾区,危难中,他们守护家乡,奋战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以我血荐轩辕。”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