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州90后男护抵汉首日写下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10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苏州科技城医院

      2月10日21:00,苏州科技城医院援鄂护士程静娟、郭振换上防护服进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开始上岗工作。9日夜里,郭振在抵达武汉的第一时间,写下了这封入党申请书:“当我站在260名苏州医护同仁的中间,抬头仰望迎风飘扬的鲜红党旗,那一刻,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我能够奔赴一线,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觉十分骄傲。” 

我院援鄂人员今上岗 90后男护写下入党申请书.jpg

      郭振出生于1991年,从事重症(ICU)护理工作已经8年,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就已请战加入医院的应急救援小组,随时准备驰援湖北及支援医院发热门诊一线。昨日凌晨,在他接到科室护士长程静娟的通知需立马启程赴武汉一线支援时,他还有些放不下家庭,幸而这个决定得到了同为本院护士的妻子马倩的支持,这让他更坚定了赴汉驰援的决心,两口子四个小时便整理好了全部行装。因为疫情缘故,马倩与郭振从春节假期至今就一直在医院上班,夫妻俩半个月来很少见得到面。昨天一早6:30,准备开车送郭振到医院的马倩在朋友圈写下:“突然说今天去武汉支援一线,我说你放心走吧,家里有我。健康平安归来、萌萌爸爸。”并配上了两人的结婚照及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瞬间点赞与祝福接踵而来。

我院援鄂人员今上岗 90后男护写下入党申请书2.jpg

      在谈到写下入党初衷时,郭振提到同为援鄂队友的护士长程静娟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常鼓励、动员科室里学习党课、积极参加各项党性教育活动。在出征仪式上看到市长给“医路先锋”党支部授党旗的时候,他更感到如果能成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一件使命光荣的事,他也将不断努力向医疗队的优秀党员们学习。

      除了入党申请书,有着记录习惯的郭振还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援鄂日记,题为《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讲述了这短短一天中的曲折故事。“几次想和家人视频,但都忍住了,我需要的坚强不是儿女情长,前线需要的是汗水不是泪水,相信全国上下的努力,很快就会带来胜利的曙光”,郭振说。今天,没有太多的适应,经过一天培训的他就将正式上岗。“我和程老师一定会很好的完成任务,好好的回家和你们团聚,元宵节,一个很吉祥的日子,意味着我们都会好好的......”,郭振在日记里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