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这一碗饺子, 孤伶伶的过了个跨年夜

时间:2020-02-10  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陈静 徐世杰



1_副本.jpg 

       在呼吸内科护士长程艳家里的餐桌上,放着一碗饺子。这碗饺子失去了刚出锅时的饱满,皱皱巴巴的粘连在一起,颜色也变得暗黄。一看就知道这是一碗放了很久的饺子。有多久?——这还是除夕煮的一碗饺子。

微信图片_20200209192053.jpg

        程艳说,这真是一碗难忘的饺子,看到这碗饺子她才有了时间的概念,她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是大年初几。从除夕那天离开家门,一直到初七抽空回家一趟,看到这碗没顾上吃的饺子,她恍然过来原来年三十那天没有吃饭。倒掉了桌子上安安静静坏掉的饺子,她心里莫名有一些难受,拿出手机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妈妈你一定很累吧”。当耳边响起女儿柔软的声音,她的眼泪泛滥了。这时,她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做逆行。

3_副本.jpg


       作为一名护士长,又是双职工,孩子一放假就像留守儿童一样,独自留在奶奶家。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高发时期,一场突发疫情,更是给呼吸内科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看着很多春节无法出院的患者,如何保证这些普通患者不被感染,发现疑似患者如何处理,如何做好科室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这等等等等都要尽快理顺。大战面前,程艳怎么还能想起那碗来不及吃的饺子。

8_副本.jpg


   于是,

   这一碗饺子,孤伶伶的过了个跨年夜。

6_副本.jpg

   这个春节,比团聚更让人动容的是医护人员大无畏的最美“逆行”。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