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夫妻在元宵节团聚了

时间:2020-02-10  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陈静 徐世杰

1.jpg

      先让我们来看一个朋友圈截图。

 2.jpg


      这张截图是信阳市中心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陆俊发的,他们成功把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症产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那份喜极而泣,是对生命的敬重,是对职业的尊重。

3.jpg 


      为了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委派信阳市中心医院在市传染病医院组建重症病区。中心医院于2月2日下午再次派出4名重症专业的精兵强将,带着呼吸机、床旁血液净化仪(CRRT)、ECMO(人工心肺机)等急救设备,奔赴市传染病医院,组建重症病区。

4.jpg

   

     患者余某是一位26岁的年轻妈妈,生产前就出现了肺炎症状,剖腹产后出现呼吸困难加重,血氧下降,肝功能 、肾功能 、凝血功能等多器官功能障碍,2月2日23:40紧急转入。信阳市中心医院许明副主任医师、罗宁医师、护士长陆俊、护士张冬宝、冯文婷、张志铭立即投入抢救,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中心静脉置管、血管活性药物维持血压、持续床旁血液净化治疗(CRRT)……几天几夜,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在高强度的生命支持治疗下,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病情趋于稳定,于2月6日成功撤离呼吸机,拔除气管插管,2月7日转至普通病房。重获新生的她,见到了同样被感染也在这里住院治疗的丈夫。当余某被转入普通病房的时候,她的丈夫看到转危为安的妻子,几度哽咽,不断地给我们鞠躬。他说,他几乎已经绝望了,他在极度恐惧中度日如年,害怕失去亲爱的妻子,害怕刚出生的孩子失去母亲。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元宵节能和妻子在这个特殊的地方平安相见。陆俊和同仁们看到夫妻俩在病房里团聚,忘记了几天几夜的疲惫,每个人都边笑边流着眼泪。他们从没想过自己有多么伟大,但是他们真的被自己感动了。

 5.jpg


      下面这张截图是产妇余某的姐姐发给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许明的肺腑之言。这次突发疫情,让每一个被感染的患者家属措手不及惶恐不安。他们已经习惯并享受着平日的岁月静好及天伦之乐,面对突如其来的病祸,根本没有办法去面对。妹妹在里面抢救的这几日,她不知道流下了多少担心害怕的眼泪。当得知这一好消息时,她欣喜若狂,第一时间给主治医生许明表述了这样的感激和喜悦之情。一个感谢短信,在此时,却显得异常隆重。医患共同的敌人是病魔,成功救治每一位患者是医务人员最幸福的事,即便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6.jpg

 

      再来看这一张截图。这是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任书伟在得知患者被成功抢救从重症室转到普通病房后,他对自己的专业团队点了个大大的赞。医院连续派了4批队员前往市传染病医院,每一次送行,任院长都要率领全体班子成员赶到现场,给他们送去温暖和鼓励。他的坚定,坚定了全院上下打赢这场保卫战的信心,他的鼓舞,鼓舞了全体员工无所畏惧的干劲。当看到因防护物资紧缺而不舍得脱下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他流泪了;当得知年轻的妈妈,在去隔离病房的前一天毅然给还在哺乳期的孩子断奶,他流泪了;当看到美丽的白衣天使剪去了心爱的长发,像真正的战士出征一样,他流泪了;当看到一个个被病毒感染的患者在他们积极专业的救治下,脱离了生命危险,他流泪了。他说,医院的员工,都是他最疼最爱最宝贝的孩子和兄弟姐妹,他不能让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同仁们有一点点闪失。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