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闽东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勇争先

时间:2020-02-10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陈桢

  争先报名上战场,进社区开展科普宣教,加强自身技能培训……闽东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以多种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投疫战场上,充分展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毛燕云同志入隔离病房前合影_副本.jpg

  “我请求上抗疫一线”“我报名去隔离病房参加护理工作”,在院党委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倡议书时,妇产科党支部全体人员响应号召,诸多党员同志主动请缨上前线。2月7日,妇产科党支部毛燕云同志作为医院隔离病房第二梯队成员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毛燕云说道,能到隔离病房开展工作,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也是荣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党员,我们更应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救死扶伤,护佑生命。

进社区_副本.jpg

培训社区工作人员_副本.jpg

  妇产科党支部是由16名女党员组成的“娘子军”,在疫期,利用业余时间,奔走在社区、街道等地,与社区劝导员并肩作战。2月8日,在福安市城北街道前进社区居委会,在支部书记林颖带领下6名党员与社区劝导员一起组成宣传队,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手卫生培训,拿着宣传单走街串巷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教。党员们挨家挨户指导戴口罩、洗手、消毒。此外,“娘子军”们坚持上街巡逻,宣传防疫防控知识, “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扎堆……”党员们随身携带的大喇叭,一路走,一路讲,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培训现场2_副本.jpg

  春节期间,产科孕产妇数量持续处于高水平,表现为急诊多、危重症多,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铁娘子们主动坚守阵地,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她们对发热孕妇做好防护、隔离、排查、诊断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加强对新型肺炎相关知识学习及防控演练,穿脱隔离衣、手消毒等基本技能培训,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院区消毒等工作。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