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17天,他接诊了2652例线上问诊

时间:2020-02-10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王如意

在过去的17天时间里,温州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献超接诊了2652例线上问诊,用别样的方式履行着医者初心,践行着党员使命!

自医院于1月23日在互联网医院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汤剂以来,李献超和呼吸科的同事就成了“客服医生”。与其他医生略微不同的是,他除了承担本院互联网医院的在线问诊工作外,还为其他平台做义诊服务,17天时间里,他的接诊量一度让同事们讶异,平均每天接诊170例!

究竟是怎么完成这巨大的工作量呢?“死盯手机”是唯一的办法。每天睁开眼睛就是看手机,吃饭盯着手机,上厕所盯着手机,走路盯着手机,睡觉前还是手机。“现在看到手机都点害怕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中华大地的当下,专家组研究制定出预防汤剂的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了大量的关注,随后,多家媒体进行了补充采访,线上问诊量急增。

“原本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好休息,医院做了每天只接诊100位市民的限定,可开诊第一天才一个小时就突破了100人,我也能理解市民的想法,所以,继续加油干吧!”在确认了药房、配送等环节无误后,李献超毅然选择继续工作。

工作并非看上去那样轻松。在开预防汤剂之前,医生需要严格做好排查诊断工作,在详细询问了市民近段时间有无接触史以及其它病史后,他们才可以开出药方。在不断的接诊中,也经常会碰到咨询其他疾病的患者,碰到呼吸系统疾病的复诊患者,若能提供病史、化验单等,李献超也会仔细询问并为其开方,而这反复的一问一答往往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时间。

当“客服医生”的这段时间里,他几乎都是每天早上8点前就开诊,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结束,远远超过了他常规的工作时间。尽管累到视线模糊、脖子痛、手指头不听使唤,可他没有丝毫抱怨,更没有想过放弃。“接下这份工作,是因为领导和同事对我信任,一线的医护人员比我更辛苦,我是党员,这点苦算什么!”

如今,李献超已逐步回归正常的门诊工作。可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他又毅然递交了“驰援一线”的申请,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祝,一切都好。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916_副本.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