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昨天,留观病房里的“孩子”过生日......

时间:2020-02-10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王如意

“我们家有个孩子在留观病房里的,今天她过生日,我想给他送碗面条......”这是老母亲想给患者过生日吗?不是,说这话的是温州市中医院综合肾病科护士长陈若如,她所说的“孩子”,其实是她科室里的正在被隔离的年轻护士小霞。好在,“孩子”最后不仅吃到了面条,还收到了生日蛋糕。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608_副本.jpg

昨天是2月7日,也是温州市中医院肾病科护士小霞入住留观病房的第8天,独自住在空荡荡的病房里,她内心充满了恐惧和孤独。好在,尽管亲人不在身边,但病房里每天进进出出的医护人员都是医院里的同事,让她安心不少。

“生日快乐!”临近晚饭时间,穿着防护服的护士竟然送来了长寿面和蛋糕,小霞才突然意识到,呀!原来今天是她28岁的生日呀!同事甜甜的生日祝福,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在这场冰冷的战役里,就像是一股暖流温暖了她的心间。

尽管3次咽试纸检查都显示阴性,排除疑似,但内心的压力以及恐惧还是让她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可在病房外天天期盼她早日康复的护士长陈若如没有忘。科室里每个同事的生日,她都记得。每个护士,她都喜欢叫“孩子”。

中午,陈若如联系了在留观病房的护士长孙伊凡,告知她今天是小霞的生日,得知是小霞过生日,孙护士长又紧急联系司务长麻文士,希望晚饭厨房能为“寿星”准备一碗长寿面。麻文士司务长还特地托人千辛万苦寻到了一个生日蛋糕。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带给小霞温暖和鼓励,希望她用十足的信心战胜疾病。

因为疾病的原因,她最后没能吃到蛋糕,但是这个蛋糕代表了同事们对她满满的鼓励和关爱,希望这位护士长陈若如眼里“长不大的孩子”能积极乐观的迎战疾病,早日成为战胜这场战役的勇士。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