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你们都要好好的”...两名医护驰援武汉

时间:2020-02-09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陈峰

7931f74bab5efccab71eac83d1ca1af0.jpg

今天(2月9日)下午,苏州260名医护人员将乘坐MU803航班由苏南硕放机场前往武汉天河机场,这其中就有着苏州科技城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程静娟与护师郭振的身影,他们将共同驰援武汉同济医院的疫情救治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09114658.png

在上午的出征仪式中,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周咏梅,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连斌,院领导王诚、卢建林、张太泉、徐庚才等率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送行。

微信截图_20200209114641.png

“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回来”“记得到那之后报个平安”......临行前,程静娟和郭振的同事们不断的叮咛,眼眶也都些许泛红。此时,程静娟的丈夫就在后面默默注视着并目送他们俩的离开,显得无比平静。他很尊重并支持妻子的决定,即使接下来照顾俩娃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身上,俩“小棉袄”一个读五年级、一个正在上大班。“我很早就下定了想去武汉前线支援的决心,这次刚好有这样的机会,就马上请战了。我是党员、又在重症工作了十多年了我去正合适”,现已是副主任护师程静娟说道,“毫不犹豫是不可能的,这一去也不知道要多久,我就是舍不得两个孩子,幸好老公理解,我也没什么后顾之忧了”。

微信截图_20200209114738.png

有了护士长大姐的领头,郭振这个90后也决意奋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今天一早,郭振的妻子马倩把他送来医院后就赶回家中照顾两岁的孩子。郭振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同为医务工作者的马倩的支持。马倩是该院门诊部护士,从大年夜值守在医院预检分诊一线至今,从那时起,即使在一家医院的他们,无论在单位还是家中能见上面的机会都寥寥无几。“那边正是紧缺人手的时候,我还年轻,而且我们男护士还是有些‘优势’的”,郭振也成功“挤”掉了其他小伙伴。据了解,在收到支援一线的指令后,苏州科技城医院就有上百名医护人员自发请战驰援武汉,经过筛选,程静娟和郭振成功入选,他们俩也是苏州高新区首批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平安、凯旋归来。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