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黄山市人民医院:首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

时间:2020-02-09  来源:黄山市人民医院  作者:邓国强

“在这次疫情面前,我看到党员们冲在了一线,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高年资护士,我想我要和他们一样,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能在这个时候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感到无比光荣。”正在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上班的杨玉兰主管护师道出了自己多年的夙愿

   1月24日,随着黄山市启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级响应,黄山市人民医院先后安排5名医生、13名护理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在这批医护人员中,其中中共正式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其余10名人员为团员或群众。

   这18名医护人员进入该院隔离病区和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后,根据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于2月4日批复成立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并对支委进行了分工;黄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也在第一时间为临时党支部建成了规范的党支部活动室。

   2月6日,所有在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上班的党员们在党员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次日,在黄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吕向东的主持下,临时党支部通过视频召开了首次支委会,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布置了下一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工作。

   受身边党员们的工作激情和事迹影响,自2月5日起,在隔离病区上班的孙莹、吴丹、方旭、周佳燕等11名护理人员陆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目前发热病区工作,我们身边有好几位老党员同志。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感染了我,也激励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越是危难的时候,越需要党员挺身而出,共青团员作为共产党员后备力量,在疫情当前也因如此,我希望能以党员的名义与他们并肩作战!”这批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周诗祺护士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