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被护士妈妈“赶出家门”的孩子,却寄来了暖心甜点

时间:2020-02-09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作者:王慧 白恬

“医务人员辛苦了!”广医三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曾丽平女儿亲手做的甜点,暖在了医护人员的心上。

这甜让人泪目!为了全新抗击新冠肺炎,曾丽平将孩子送到了亲戚家,将近半个月没见到妈妈的13岁女儿,亲手制作了暖心的糕点邮寄给曾丽平和她的同时们。

d065127c0dc7c7c5a84b3f95475a836.jpg

“曾护长,雪花酥很好吃!您女儿太有心了,替我谢谢您女儿!”这几天,广医三院急诊科曾丽平护长频繁收到同事们对自己女儿的感谢。原来,2月6日,急诊科收到了几大箱雪花酥,都是曾护士长的女儿莹莹在春节期间自制的,用来感谢忙碌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叔叔阿姨们。

“她这么懂事,我真的很欣慰。”曾丽平很感动的说道。大大的快递包裹背后,何尝不是孩子对母亲浓浓的思念之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莹莹已经快半个月没有见到自己的妈妈了,一个礼拜前,她还因被母亲“赶出家门”而心情低落。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医三院急诊科春节期间全员取消休假,而曾护士长负责隔离病房的工作,几乎每天都会接触到疑似病人,虽然都按规范做好了防护,但万一发生意外,就极易发生感染。虽然很不舍,但由于担心家人的健康,还是决定把自己和家人隔离开来。先生在老家陪伴老人,13岁的女儿则被她送去了自己妹妹家住。

女儿开始很不情愿,也不理解,觉得好不容易放假却没法和爸爸妈妈一起,每天都打电话缠着妈妈说要回家。

后来在许多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中,她看到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样子,逐渐知道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也明白了妈妈在医院急诊的一线工作确实风险很高,这么做其实是为了保护自己。

30d429e7a03ef2e2898bf2f966ca9f7.jpg

“妈妈,刚刚我忽然想开了,您不用担心我了,要努力打胜仗喔!”2月1日,莹莹在发给妈妈的微信中说道。莹莹刚上初中,平日里非常乖巧懂事,春节前还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冬令营学习相关急救知识,作为志愿者在医院帮忙。最近疫情严峻,她为自己的妈妈在一线工作而担忧,但同时也感到非常的骄傲,更理解了妈妈和同事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辛苦和不易。

莹莹在小姨家闲来无事,想到自己也可以为医护人员做点事情,于是就和表姐弟一起,在小姨的指导下动手做起了雪花酥,送给医院的叔叔阿姨吃。

“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辛苦了!”这几位可爱的孩子们表示,最近医院的叔叔阿姨们都很忙,万一错过了饭点,饿的时候吃点雪花酥,还可以补充一点能量。

f2f06a27ba3e5bc9a2d0c8c2dd0b14b.jpg

这些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亲自做的甜点,承载着医护人员子女们满满的爱,这也是家属对医护人员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2月8日是元宵节,这本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如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因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仍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他们用自己的身躯阻断疫情病魔肆虐,保障大众生命健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虽然艰险,人心却暖如冬阳。相信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很快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胜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