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默默的“逆行者”,血透医护为肾友赠送暖心元宵礼

时间:2020-02-08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陈峰

微信图片_20200208152529.jpg

“总有一道光照在我心里”,在收到特殊的元宵礼物后,一患者在“科技城医院肾友医护交流群”中说道!在该院血透室,一场特殊的暖心行动正在展开,肾内科(血透室)的医护人员正在给肾友们赠送高度食用酒精,这一举动不仅温暖了疫情恐慌下的肾友们,更能有效的帮助肾友做好居家消毒隔离。此次暖心行动的发起人,肾内科副主任王加英说:“透析患者抵抗力低,属于易感人群。在疫情的特殊期间,他们的自我防护要比其他人更重要。在元宵节给他们送食用酒精,安全又可以消灭病毒,也算是一份特殊的元宵礼了吧”。作为中共党员,王加英从疫情爆发以来便一直坚守在岗。

为患者喷洒洗手液.jpg

疫情期间,许多医院部分门诊停诊,病房也只能接受危急重症患者。但对于血透的肾友来说,为了活下去,他们必须每周三次到医院透析。而血透室属于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的交叉区域,自然也成为了作为新冠肺炎的防控重地。该院肾内科在原应急预案基础上制定了针对血透室的相关应急预案并紧急筹备疑似患者隔离区。为了让肾友们更深刻的了解疫情,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推送知识、电子屏滚动播放视频等途径实现逐个宣教,让肾友及家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血透室门口每天做好体温检测、督促患者及家属用快速手消洗手、戴口罩方可入室。对待重点病人进行每日身体状况随访。

“春节期间,我们血透室每天仍要接诊约40位患者,有时候最多还要有50多个”,血透室护士长陈雪芳介绍道。作为党员,陈雪芳自春节假期至今一直坚守在岗。她每天一早到医院,督查入室人员体温、手消毒、防护使用、信息采集、知识宣教,及时调整有发热感冒症状患者的治疗区域及治疗班次。一天下来所有患者治疗结束,还要将环境、空气等各项工作处置到位后才回家。有了大管家的领头,血透全体都积极加入了抗疫战斗中,毫无怨言。陈雪芳说,“能使所有患者及医护人员平平安安,再累也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院肾内科人手紧缺,但为了支援医院发热门诊一线,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智佳也主动报名冲在一线,定岗值守。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有奋战疫情一线,冲在隔离病房或坚守发热门诊的英雄。当然,还有很多默默坚守在普通岗位的医护群体。这群血透人员就是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普通医务人员。他们很平凡,但他们用爱和勇敢守护肾友们的健康。他们是默默的“逆行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