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州一院:女儿喊话武汉战“疫”的老爸,你是光荣的一份子

时间:2020-02-08  来源:常州一院  作者:刘华联

“你是光荣的一份子,是生命的逆行者,希望你能保重身体,不要把自己累坏了。”乐乐是常州市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她的父亲闫廷赞是常州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副主任。近日,她在家中向父亲隔空喊话。

44.jpg

小棉袄隔空喊话:“我们支持你!”

“医生,古有董奉‘使人重病愈者,使栽杏五株,轻者一株,如此数年,计得十万余株’,留下杏林的美丽;今有平凡医者在一身洁白衣衫下,将一个个患者从病魔手中抢回的故事。他们都是舍己为人的代名词!”在父亲支援武汉的故事中,乐乐这样描写。

1月26日晚上,接市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常州一院连夜征集医护人员赴湖北抗疫一线。消息一出,闫廷赞迅速请战,经确认后于1月28日出征武汉。

“我清晰地记得26日晚上12点,爸爸推开房门,告诉我和妈妈去武汉支援前线的想法。一觉醒来,我就发现妈妈在帮着收拾衣服。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没想到这么快就出发了。28日早上6点,虽然客厅里说话声音非常小,但从开门关门声中,我知道爸爸出发了,眼泪不禁奔涌而出。爸爸,要注意保护自己!”回忆起父亲出发前的点滴,乐乐泪目。

 “隔着微信视频,每次都是匆忙的几句话,让我感觉到爸爸救治工作的忙碌与辛苦;新闻连线的采访,爸爸为了治愈患者,打足精神,持续战斗,让我钦佩爸爸的伟岸和高尚;提起我和妈妈,他留下泪水,让我感觉到英雄老爸的深情和柔软。”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孩子对父亲的关心,“你是光荣的一份子,是生命的逆行者,我们全家支持你!但希望你保重身体,早日归来……” 

 223.jpg

不着家的“工作狂”  我会照顾好家人

乐乐的妈妈赵洁敏是常州一院肿瘤科的一名医生,丈夫在武汉前线治病救人,她在后方岗位上坚守。在她眼中,闫廷赞几乎是一个不着家的“工作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人多、工作忙,他很少能准时下班回家,公休假也很少休过,即便是补休,闫廷赞也在加班。

“他热爱这个职业,带着救死扶伤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赵洁敏说。正是有这份理解,她也很少让丈夫做家务,好让他多些休息时间。这回闫廷赞奔赴湖北,更像是一次漫长的“不着家”。赵洁敏每天都和他通电话发微信,但前方事情太多,闫廷赞在电话里常常是报个平安、寥寥数语,微信也很难及时回复。

“他跟我说的还没新闻里讲的多!我也不想过多打扰他,只希望他能做好防护,平安回来。而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家人,让他放心。” 赵洁敏说道。

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工会联合会以及院领导来到赵洁敏所在的肿瘤科慰问,感谢家属的支持和奉献。拿到慰问金后,赵洁敏未留分毫,全部捐出,“感谢领导的关心,昨晚我和廷赞商量过了,决定将慰问金捐出来,希望能为抗疫工作尽些微薄之力!”

 34.jpg

兑现承诺  贡献微薄之力

因为有进修时的同学在武汉工作,闫廷赞很早就关注当地情况。“随着形势的日益严峻,医疗防护物资的短缺,他们的工作越来越辛苦,心理压力也很大。我一直想有机会要去支援他们。”

所以,接到通知后他没考虑多久就报名了。闫廷赞说,虽然已经年过不惑,但踏上征途却有了年轻时热血澎湃的感觉。“现在,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在驰援武汉,这里面有我的大学校友、有我进修时的同学,甚至我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时的三位带教老师,他们都陆续到了前线。而我正准备兑现承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月2日,闫廷赞进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临床救治工作。“队员们都穿着很厚的防护服,工作时不吃饭、喝水,尽量不上厕所,对体力要求还是蛮大的,感觉特别闷热,4个小时的工作下来都是一身汗,我鼻子已经出现压伤。”闫廷赞表示。谈到家人,七尺男儿不禁泪流,“感谢他们的支持,我想我们在这边能做好工作,也能为我们所有人带来一份安全感,也包括我们家人,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医生,家庭给予他们亲情的担当和责任,工作给予他们使命的光环与负重,他们是百姓心中对生命的信仰,是人们生命与健康的守护者,致敬医者背后伟大、坚强、默默支持的家人们。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