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横店医院:防疫有我 我是党员我不能退

时间:2020-02-07  来源:横店医院  作者:李海燕

面对突来其来的疫情,横店医院的党员骨干们挺身而出,带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48岁的虞振委是横店医院临床党支部书记、急诊科主任,也是医院临床治疗专家组组长。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负责医护人员相关诊疗知识的培训,疑似病例的会诊、诊断和排除及初步治疗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6194257.jpg

急诊抢救是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第一站,如何合理、有序、安全地分流患者,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是重中之重。由于科室人手紧张,非常时期,突发性工作急剧增加,协调物资、填写报表、会诊患者,连轴转、满负荷的工作已经成为这段时间的日常。

年初七晚上,市疾控中心根据调查结果,让横店医院通知虞振委居家隔离。得知消息后,虞振委懵了,脑子一片空白。不过他马上调整心态,回顾前些天的工作经历,有没有哪个环节出现了纰漏,没有做好防护?后来得知,是他接诊过的一位患者和确诊患者有过接触,这让居家隔离家的虞振委如坐针毡。他不是为自己紧张,而是考虑科室人手这么紧张,战友们都在一线奋战,自己绝不能做一名逃兵。他向医院党总支提出申请,保证各项防护措施做到位,坚决要求回到岗位上。医院党总支告诉他,必须按要求隔离。就这样,虞振委开始了新年的第一天“休假”。24小时后,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虞振委接诊过的患者核酸阴性。虞振委终于重新回到了战友们的身边。而这24小时,也是大年三十以来,他的唯一一天“休假”。

微信图片_202002061942571.jpg

周佳英是横店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也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她远嫁重庆的女儿回家过年。因工作需要,周佳英除了年三十回家跟家里人吃过一餐团圆饭外,其余时间均是一个人待在医院。从接到摸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开始,她带领科内各社区服务站医务人员已连续奋战半个多月。在她的带领下,责任医生随访组对湖北、温州、台州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摸底筛查管理,确保每个摸查出来的人员都由责任医生入户面访、健康宣教、体温监测、登记上报,筑起了一道坚实疫情防控墙。

“我是党员,我不能退”。在横店医院,还有很多像虞振委、周佳英一样的党员骨干,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是在最需要担当的时刻,冲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