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战疫”先锋:我们亮徽上岗

时间:2020-02-07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在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战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影。

在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一群穿着隔离服、戴着防护帽和口罩的“战疫”先锋,他们全副“武装”,如果不细细甄别,可能连身边的同事和自己的家人都认不出他们到底是谁,可老百姓一看到他们,却立刻知道他们的另一个名字——共产党员。

亮徽上岗 (1).JPG

1月23日,疫情告急,春节假期即将临近,医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在全院范围内启动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倡议一经发起,立刻得到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仅仅三个小时,就有300多名职工踊跃报名,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更是主动请战。

门诊部主任陈芳说:“我是门诊党支部书记,我和我们门诊部的党员必须坚守防控第一线!”

急诊科护师余露说:“我是党员、医院的团委书记,我申请去发热门诊工作,这种时候我理应最先上!”

医务科科长佘莉琼:“疫情面前,我们不能有丝毫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战斗到底!”

疾控科主任姜晓红:“过年了,大家都想和家人吃个团年饭。我女儿在外地没有回来,老公也在防疫一线,就让我值班吧!”

……

亮徽上岗 (2).JPG

在卫健局党委的倡议和号召下,在这些党员、干部的表率下,正值春节休假的全院职工纷纷主动返岗,280余名医务志愿者快速组建;正月初二,在得知发热患者预检处工作负荷较重、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后,医院党委立即召集了辅助科室的志愿者补充到发热预检工作中;正月初五,随着进出医院的人员和车辆增多,行管志愿者毫不犹豫前往支援;正月初六,根据上级要求部分门诊临时停诊(急诊除外),停诊科室的志愿者们又主动前往预检分诊及导医导诊处……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党员们不能直接将党徽佩戴在防护服上,医院党委在发热患者预检处、发热门诊、应急指挥部、急诊服务台等主要防控点,分别放置了“党员先锋队”“党团突击队”的公示台卡,无声地告诉大家:我们是党员,我们是突击队。还特别设计制作了“党员先锋队”“党团突击队”防水徽贴,直接粘贴在防护服或隔离衣胸前,安全、醒目又美观。一位发热患者深有感慨地说:“隔着口罩,我虽然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是看到他们胸前印着的党徽,心里就觉得很踏实、很安心……”

亮徽上岗 (3).JPG

鲜红的党徽既是集结号,又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