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勇抗新冠”应急小分队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崔岚

2020年2月2日,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其谐音也有爱你爱你的意思,翻开微信朋友圈,随处可见大家对武汉、对疫情确诊者的鼓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每个人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贡献一份力量。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四党总支部第6党支部体检中心和党政处室的同事们一起担任着全院的预检分诊工作,此刻,他们在为应对春节后的就诊高峰积极做着准备。

2月3日,春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根据医院以往收治患者情况及近几日来预检排查情况,可能会迎来患者就诊高峰。为减少患者预检排查等待时间,控制人流,该院第四党总支部第6党支部书记、体检中心主任巩建萍决定,将第6党支部的党员作为临时“勇抗新冠”应急分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正常排班的情况下,取消倒班休假,全部于2月3日清晨7点准时在医院门口进行预检排查,务必精准排查,以确保患者尽快就诊,避免患者及家属聚集带来的风险。

接到新的任务,支部党员立刻纷纷响应:保证完成任务!其实,在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已经在医院门口连续预检排查了6天,在这寒冷的日子里,每分每秒都能在门口看到他们的身影,不分昼夜的默默坚守着。

成立党员应急分队,巩建萍说:“防控是责任,现在临床医技和党政处室工作压力都很大,我们既然接下这个任务,就保证完成好任务。往年我们都能过个安定年,现在是该我们上的时候了,感染性疾病科和发热门诊等科室,他们更累,我们有17名正式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坚决完成任务!”

时常看到巩建萍边打着电话在院内奔波的身影。有人问:“适应吗?累吗?”她笑着说:“边干边学,不累是瞎话,不过,我们党支部的人更累,他们无论男女、无论年资、无论职位,或许他们都已经很疲惫,或许有这样那样的不适,但没有一个人提出不再值班,不能值夜班,我没有听到过一句抱怨的话!大家都很认真,有疑问时,他们都要反复的测量,我还能累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第6党支部的信念,1月26日正月初二,巩建萍与党支部委员董薇、崔冬梅仔细分析形势,组织大家学习培训防控知识,制定规范和制度,力求做到科学防护,精准排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把预检排查关。从管理上做到分工明确,力求排班合理,力求忙而不乱,消除盲区和死角,阻断疫情蔓延。在安排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将医务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在确保完成预检分诊工作的基础上,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应急情况。党支部书记巩建萍作为第一小组组长,主动承担了第一天的牵头职责,身先士卒,带动党员冲在前面,勇当先锋,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