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共产党员在一线 闪医护职责光辉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崔岚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在全国打响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了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紧密配合,建立了组织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由于病毒传染性高、致病性强的特点,医院将原感染性疾病科病房设为隔离病房,其他各科室同事们纷纷上交请战书支援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大家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强大的支援。

blob.png

“忠贞职守,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是南丁格尔的誓言,也是该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杨洁对自己的要求。她出身医学世家,父亲是一名军医,在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中,有着卓越而丰富的经历;母亲是本院一名护士,有着30多年的工作经验,如今已经快60岁了,仍然奋斗在一线。在这样的家庭长大,杨洁从小就耳濡目染,她见过父母在抗击非典的时候顾不上家里,全身心奉献在医院的样子,那时候她便觉得医生护士救死扶伤的形象就像英雄一样伟岸,充满了敬意,杨洁就暗自立志将来也要像父母亲一样走上医护岗位,就像歌里面唱的一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blob.png

“不仅要有工作能力,我也要拼体力和对工作的热情。”杨洁说。春节期间,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已经整装出发,奔赴医院。而家里她有一个年仅4岁的孩子,有过心疼,有过不舍,但职责使然,她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开始的第一周,杨洁忙到吃睡都在科里,有时候家人打来电话,她可能正在给患者输液、给他们喂药、为他们梳头,常常因为工作繁忙而错过,只有在忙碌结束后才会给家里简单报个平安。“我干的就是这个工作,我不会退缩的。”她如是说。

杨洁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温婉大方,无论何时她脸上都挂着甜甜的微笑,似乎从来没有忧愁,其实她是把烦恼留给了自己,把微笑和信心留给了大家。面对疫情,她经常给大家鼓劲加油。她说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团队从来没有惧怕过危险,这个团队有着铜墙铁壁一般的意志,信心不倒就没有任何困难能打倒她们。每天,杨洁和她的同事们都要戴好口罩,穿上沉闷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穿戴整齐后进入病房,开展一天繁重而紧张的护理工作。由于戴着双层手套,双手往往没有以前灵活,由于长时间佩戴,防雾的护目镜上也常起层层水雾,这些会给工作带来一些困难,但是,每位医护人员都在努力克服。有时候为了节约防护服,减少穿戴与浪费,更是一天都不敢多喝几口水。大家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回到家里常常已经是凌晨了,但是,每个人都毫无怨言。她们说,只要患者的生命是安全的,我们的辛苦就值得!

时逢立春,杨洁相信,胜利不久就会到来,到那时,如约而至的不仅有春天的花开,还有平安的每一个人!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