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夜穿梭在医院的最美检验人

时间:2020-02-07  来源: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董寒

公元2020年,庚子鼠年,在中国迎来每年的最大节日“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人们的喜悦心情沉寂下来。检验科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给临床提供一份精准、有效、快速的检验检测报告,确保标本的生物安全和检验人的个人防护,经过各位检验专家的反复讨论和实地察看,决定把检验科常规组标本接收室临时改建成“特殊发热标本检测实验室”。配备有空气消毒机、紫外消毒灯光机、生物安全柜、血常规等专业医用设备,由专人运送标本、专人检测、专人消毒处理标本,每天严格执行实验室消毒并作记录,确保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标本在院区内零感染。

图片 4.png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城市里没有了震耳欲聋的爆竹声。

此刻,检验科一个清脆的电话铃声“叮铃铃”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喂!你好,这里是发热门诊,这里有发热病人标本,麻烦你们过来取一下”,接着一个身穿防护服,手拎生物安全标本转运防护箱的身影顶着寒风穿梭于发热门诊和检验科之间;由于标本的特殊性我们只能走楼梯,要从门诊一楼爬到五楼,加上转运箱比较重,着实让我们流了一把汗。有时刚取标本回到科室,电话铃声又响起了,马上又去,这样的情况每天要重复几十次。有人问:“你们累吗?”同事们笑呵呵的回答“不累,刚好给我一个减肥锻炼的机会。”说实话,不累是假的,但是为了给临床一线出具更快、更准确的检验结果,我们这点累不算什么,真正的累和危险在临床第一线。因为我们深知,我们的付出不为名!不为利!不为当英雄!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身上穿的服装不是时装秀,也不是表演服,而是和军装一样有着责任和使命的工作衣!

组合 17.png

组合 14.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