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10岁女孩的红色家书, 做您坚实的后盾

时间:2020-02-06  来源:内蒙古妇幼保健院  作者:赵芳

红色家书_副本.jpg

写下这封家书的孩子叫雪儿,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这封红色家书是她送给妈妈的临行礼物。家书中写道:“妈妈,我的内心是抗拒的,有千万的呐喊,但我知道妈妈是尽职尽责的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您的责任,帮助别人更是您毕生所愿,我把内心的眼泪擦干,做您坚实的后盾,支持您!”

雪儿的妈妈张钰梓是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普外科护士长。2月4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内蒙古自治区紧急抽调100名护理人员组成内蒙古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护理专业),张钰梓作为医院已经组建的援鄂医疗队成员,和其他5人一起加入了赴鄂支援的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00206172406_副本.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参与救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比起队伍中90后的小姑娘,38岁的张钰梓多了几分成稳,1月28日递交请战书时,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28号晚上医院群里发出倡议,我郑重的和我老公谈了很久,去我已经决定了,希望得到他的支持,老公开始非常拒绝,但最后还是同意了我的想法,并全力支持,这几天我在单位忙乎,家里都是他在打理!”今天一早得知下午就要出征,万语千言都写到了给她的一封信里。

起初雪儿得知妈妈参加了医院的赴鄂抗疫医疗队的消息,总是问妈妈为什么要去湖北,不是说都让在家里好好呆着吗?钰梓对雪儿说:“如果你有朋友需要帮助你会去吗?妈妈相信你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妈妈也一样,要去帮助他们,和他们共同度过难关,你应该为妈妈骄傲对吗?”钰梓的老公说,女儿其实心里不愿意让妈妈走,但看着妈妈坚定的态度孩子也接受了,那封红色家书就是4号一早知道妈妈要走的消息后写的。

为了适应一线的环境和要求,张钰梓每天在家进行穿脱防护服的练习,聪明的雪儿竟也学会了,几次下来步骤一个不差,做的有模有样。

张钰梓的宝贝_副本.jpg

张钰梓说,面对目前的疫情,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是一名党员,要有党员的担当,一开始要走的消息并没有告诉爸妈,后来爸爸得知消息后对她说的一句话,更坚定了她的决心:“你是我的女儿,也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

“现在大家对疫情的认识正不断加深,援助湖北医疗队组建以来,医院对我们也做了充分培训,我相信我们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帮助更多人。冲锋在前,无畏无惧,奋斗在最苦最累的一线。”张钰梓语气坚定地说,此次出征的5人将听从组织的统一安排,开展医疗救援,不负使命完成任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