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铜陵市立医院:驰援出征前她写下入党志愿书

时间:2020-02-06  来源:安徽铜陵市立医院  作者:何军

“敬爱的党组织:今天我怀着沉重与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与使命。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祖国大地肆虐,我决心在武汉疫区的战场上勇挑重担、勇当尖兵打头阵,在武汉疫区的最前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疫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铜陵市立医院主管护师黄雯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原文。1月27日,作为铜陵首批7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之一,铜陵市立医院主管护师黄雯在临行前递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她说,她的爱人是一名党员,她深知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这次到武汉支援,她希望更好地锻炼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用行动争取入党资格。

报名援鄂不是乐于奉献的黄雯一时间的冲动。身边频频有同事因为重症医学科的繁重工作无暇休闲和顾家时,她一干就是10多年。“优秀、肯钻研、能吃苦”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认识。

1月26日下午,科室负责人在工作群里发出安徽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黄雯第一个、第一时间报名。最终医院选派她出征武汉,也是组织经过综合考量作出的慎重决定。因为黄雯不但积极主动,还拥有超过十年的重症护理经验和较强的抗压能力,相信她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归来。

而此时的黄雯,宝宝刚刚两岁,此前从未和孩子长时间分开过,怎能轻言舍得?!她只是向丈夫做了简单的告别,也没敢告诉独自一人的妈妈,因为爸爸过世还不满周年。她说“守护是相对的,非典那年我上初三,别人守护着我们,后来我选择了护理专业,现在该是我尽力去守护别人了。”临行前,她认真写下入党申请书,请组织在战“疫”中考验自己。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每一样都是现实!经过短暂的战前培训后,黄雯被分配在条件艰苦的武汉太康医院,这原是一家民营医院,因疫情形势严峻临时作了改建,病人数量之多、防护物资之严重不足,工作强度之大,超出了原来的预想,与自己之前的工作环境相比相差太多。为了节约物资,她使用自己带来的防护用品,并买来成人纸尿裤,工作期间绝不喝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更好地投入工作,她忍痛剪去养护了多年的秀美长发;为了团队的战斗力更强,她运用所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导年轻队员和当地医护工作者如何根据现有条件更合理地创建划分清洁区和污染区,更有利于保护病人和医者,从而更高效地救治患者;繁重的工作之余,除了短暂地向家人报个平安、抓紧时间调整饮食休息外,她还认真记录下当日工作的详细情况,认真反思,设计相关工作流程提供给小伙伴们参考。她积极联系组织提醒即将奔赴抗“疫”前线的第二批、三批医疗队员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准备的物资。她还给爱人交待,如果她有不测,不要忘了她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