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两位90后准新娘推迟婚期奔赴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赵芳 高伟韦

同年考入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同一天的婚期,同时递交了请战书,王珲和郭佳妮似乎有着说不清的缘分,2月4日,医院接到指令,当日下午要从医院组建的抗疫援鄂医疗队中选取5名护理人员随全区各地组建的100名护理队伍出征武汉,这两个90后的姑娘又同时被选中。

连个准新娘.png

王珲:等我回来结婚!

“这个大年,你去一线,婚期推迟,你要是不保护好自己,你就真对不起我了!”,“等我回来结婚!”。

94年出生的王珲是这段对话的主人公,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NICU的护士,2月4日一大早,还没下夜班的王珲接到院里通知,今天下午医院组建的支援武汉医疗队要先走5名护理人员,她在其中。还在岗位上的她虽然感到紧张却没放下手中的工作,把自己护理的几个宝宝都安排妥当,交接班后,给爸爸妈妈和未婚夫拨了电话。虽然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妈妈听到她要走的消息一下子就哭了起来,强忍着不哭的王珲还是落了泪。

请战书.jpg

1月28日晚,医院的护士群里护理部主任王晓云发出了驰援湖北的倡议,1一个小时后100多封请战书刷了屏,王珲前一天下了夜班一眼没合,这天晚上睡得正香,第二天一早看到群里消息后一下子机灵起来,她没有想太多,出于职业的本能,直接报了名,自愿请战上抗疫一线。父亲和她谈了后非常支持,但妈妈却又万般不舍,父女俩做了一天的工作,妈妈终于理解了女儿的决定。

取消正月十六的婚期上一线,当王珲告诉准新郎这个消息时,帅气的小伙子眼中也泛起了泪光,王珲的未婚夫是一名培训讲师,在他的眼里王珲就像个孩子一样,在家是独生女,甚至连饭都不会做,做出这样的决定出乎他的意料,通过深入的交谈,他逐渐理解了未婚妻的决定,而这段时间加油打气成了他必做的工作,“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你平安回来,我们结婚!”

老公的嘱咐1.jpg

王珲所在的新生儿科护士长张婷说,王珲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护士,15年在学校就入党了,是科里的党员护士之一,NICU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小患儿都在保温箱里,没有家人的陪护,在这里护士就是他们最亲近的人,王珲对每一个她护理的患儿情况了如指掌,记得一次在走廊里看到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宝宝,王珲一眼就认出那是她护理过2个多月的孩子,上去喊名字时,宝宝妈妈都惊住了。虽然是90后,但相信她能完成任务!

郭佳妮:我没什么负担我去最合适

与王珲同一天婚礼的还有来自妇科的护士郭佳妮,两个人不仅是同一天婚礼,2016年的时候还是同一批来到的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如今,俩人又要一起奔赴“战场”,她们还相约好,等回来后要一起办婚礼,将这份难得的情谊一直同步进行下去。

郭佳妮请战书.jpg

在最先递交请战书的时候,佳妮并没有告诉家里人,也包括自己的未婚夫,她自己擅作主张做了决定,佳妮说:“我的婚礼因为疫情延期了,科里其他老师家里的孩子还小,离不开妈妈,我现在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负担小很多,我去再适合不过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能遇到这么不平凡的事情,我一定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患者。”护士长正式通知佳妮成为医院组建的赴鄂医疗队的一员时,佳妮的未婚夫和未婚夫的妈妈刚好都在身边,这时佳妮才跟家里人说明了情况,未婚夫虽然对佳妮有些许的埋怨,但能看得出在他眼里充满了焦虑和不安,从名单确定后的这几天,未婚夫和未婚夫的妈妈也一直在帮佳妮跑前跑后的准备物品,每天都要出去买东西,生怕佳妮去了武汉吃苦受罪。

郭佳妮未婚夫朋友圈截图.jpg

佳妮的老家是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的,由于佳妮的父母不在身边,驰援武汉的消息是通过电话才告诉的父母,起初妈妈并没有太多的情感表达,但从字里行间佳妮感觉得到母亲对于这件事情的抵触,直到昨天晚上与父母视频,身为党员的父亲跟佳妮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去参加吧,爸爸支持你。”佳妮告诉我们因为自己不是党员这个事情其实一直还有些惭愧,觉得自己的思想觉悟还没有达到一定高度,但是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毅然决然的支持女儿的决定,还在视频里一直告诉佳妮要坚定信念,这让佳妮尤为感动。

出发当天早上,妇科的杨晓玲主任在开早会是还特别嘱咐佳妮:“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也要利用好自己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妇科的赵兴华医生还对佳妮说:“到了武汉那面,如果有任何情绪波动和心理压力,随时打电话、发微信,我这里就是‘大哥哥’热线。24开机服务。”

临别前,两个准新娘相视一笑:“我们相信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到那时,我们再相约一起办婚礼,那时的婚礼才会更美满更喜庆更有意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