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南京同仁医院:援鄂英雄,定会平安凯旋

时间:2020-02-04  来源:南京同仁医院  作者:傅静雯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人员正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国各地,无数的医务人员不顾个人生死安危,主动出征,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要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不是看客,疫病虽无情,但人间有真爱,谁也不知道奋斗在一线的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徘徊。

在接到医院需要招募医务人员赴武汉支援的通知时,张永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她说:“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只是想为武汉尽一份绵薄之力。”既神圣又质朴,谁都知道深入疫情中心,风险和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她却依旧义无反顾,毫不退缩,临危受命奔波在最前线。

1月27日,为了更好地全身心投入战斗,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张永华特意让同事帮剪短了头发,没有犹豫,只有坚定!

 image001.jpgimage003.jpg

 疫情凶猛,我们必须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白衣战士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彰显了大爱,选择了担当,希望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image005.jpg

张永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区承担新冠病人重症护理工作,医院隔离区与宾馆隔离两点一线,始终坚守。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image013.jpg

 

张永华写于武汉抗击疫情前线日记:

    今天是我支援武汉的第六天,来武汉近一个礼拜都不敢跟儿子视频,每天只是简短的给家里和单位报平安。我怕视频时我会哭,就想跟儿子说:妈妈虽然很舍不得你,但是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要学会感恩和奉献。在这个时代,国家有难,妈妈勇于奋战一线,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能力。爸爸和外婆在家会守护你。

同时感谢老公和妈妈的支持和理解,照顾孩子和家,辛苦了。自从认识我老公,我一直是很幸运的,他一直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买房子要靠近我单位方便我上下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从来都没有节假日,他每逢过节都是在医院陪我。我们认识八年,从来都没有回过他老家过年,准备今年回家湖北老家过年,哪知遇到疫情,留下的遗憾只能等到明年。

我老公的家乡是湖北,我选择奋战在武汉一线回馈家乡,为湖北加油,为祖国加油,等待疫情结束,祖国大家安好,才会有我们小家的岁月静好,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期待明天。

image015.jpg

很多时候被称为“天使”的背后饱含辛苦和劳累,护士服一穿,自带使命感,什么情绪和烦恼都抛得远远的,在无数个白天黑夜忙碌着,虽然疲惫,换来的是家属感恩的笑容,虽然辛苦,换来的是患者渴望的眼神。张永华以其女性特有的坚韧夜以继日的坚守,换来了患者的健康。她说:热爱无需多言,伟大的理想是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我依然为了初心捍卫生命。我将自己的青春、才华全部放在了我的护理岗位上,奉献给我热爱而感到光荣的事业,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了一名护士的天职。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