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闽东医院:学着记者的模样“记着”只因战斗在一线值得

时间:2020-02-01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谢焰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尚未能退却,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一线,有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有做好“粮草”准备的后勤队伍、有站岗一线的行政管理人员……太多的有了,他们都努力的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早日打赢怪兽,是冲锋在前的勇士,是至关重要的“幕后英雄”。医院也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记者,却有着记者般的模样,手持照相机、摄像机等武器与白衣天使并肩做战,学着记者的模样“记着”。

  很多人眼里,他们行走一线、穿行病房,整个医院都是他们的战场。他们用笔尖记录医院、用镜头见证事实。那就来听听闽东医院宣传人的抗疫故事。闽东医院配备三名专职宣传人,各有其专业所长,分工配合,密切合作,始终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为宗旨,以服务一线医务人员为初心,以传播医院品牌形象,架群众与医院沟通桥梁为使命,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着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来临时,全院进行一级战斗准备,此时,冲锋的号角已向我们吹响,不乏除夕当日,我们严阵以待,整装待发。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出征前_副本.jpg

  1月26日(正月初二)夜,收到首例从霞浦县转运至闽东医院就诊感染患者的消息,我告知李柯言同志我们上战场的时候到了,我本以为小年轻内心多少有些恐惧,出乎意料,他既然爽快的答应“好”。上战场装备成了我们的“拦路虎”,由于抗疫物资紧缺,最终我们四处筹集,最终勉强配全,口罩还是只有一个N95口罩。立即开展分工,我负责拍照、柯言摄像,柯言把N95口罩让给我,我的装备先进了点,便让他站我后面摄像,或许也是求得一种心理安慰,在跟患者不到6米的距离,我们完成了抗疫前线素材采集。实话实说,非医学专业的我们,当时内心还是有点恐惧,当看到后勤保障清弟同志每次几乎是近距离给患者消毒都不怕,我们亦复何言,便又心安起来。

  不分昼夜冲向新闻一线的我们,也有着冷暖自知的心酸。 “记着心疼自己”是我想对团队小伙伴表达的歉意,在工作中,个个是熬夜界的好手,在现场记录后的撰稿、整理照片、视频等工作,抗疫期间夜晚多超过10点回家,甚至回家稿件撰写妥否的事宜,时时还在大脑上盘旋。有时天还没亮的就拿起装备又投入到新一场战斗中。他们见过黎明下的医院,也见过璀璨夜空下的医院。

隔离病房生活区采访_副本.jpg

  本弱女子,为宣传人则刚,三人组中的唯一女同志刘潇灵,家有幼儿随叫随到,到隔离病房拍摄“抗疫一线人员火线申请入党”时,我本只想是带着柯言同志去采集素材,不要求她随同,但她主动请缨,要跟团队一起战斗,着实感动。“我也是一名入党申请书递交人,关键时候,我怎么能掉链子”,她说到。拍摄完后,回到办公室整理素材、剪辑片子、出片、联系记者和传送新闻平台等,一直工作到近晚10点,老公来电几遍询问放假还这么忙!结束工作时,她说道,“我的偏头痛老毛病好像又有点不争气”,怜香惜玉的我,心中不乏不好意思。

  抗疫一线人员火线申请入党报道过程值得我回味,1月29日夜,当隔离病房的郭良华医生夜里跟我介绍说病房里面的医生和护士有三名医人员想入党,要递交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四个字一下子在我脑海口出现,有13年党龄共产党员的我政治觉悟立马升起,这是好事,也很值得称道,应该为愿意加入我党的优秀同志进行一场有“仪式感”的入党活动,我便把党旗下宣读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上小党课、宣誓书签字等告知良华同志,并告知将活动上报党委办审备。感怀于隔离病房党员同志们迅速行动,一切准备就绪。第二天,我们宣传人就送“东风”到隔离病房,一切都是那么顺利。三位入党申请人在经过思想洗礼之后,说道“这场申请入党仪式,终生难忘”。

隔离病房生活区完成任务后合影_副本.jpg

  期间,承蒙各级领导和各路媒体记者的厚爱,各项活动均得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健康报、福建电视台、福建卫生报、东南网、宁德电视台、闽东日报、宁德晚报、今日福安等国家、省、市媒体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尽管形势严峻,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依然英勇无畏、迎战病魔,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择一业,终一生”我们虽不敢妄言,但选择做为医院宣传人这一职业,是观察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推进者,也注定要以梦为马,驰而不息,又恰似一场与观众谈恋爱的过程,把真实的感情付出,用汗水和坚守去诠释,国难面前,我们需要选择与一线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尽量学会冲锋在前,逆行而上。

  做此篇实恐亦秀之嫌,秀也罢,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时,能为一线医务人员秀出真自我,值了!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