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阜新市中心医院:这个五口之家,有三个人给“新冠”肺炎下战书

时间:2020-01-31  来源:阜新市中心医院  作者:杨柳

高琛淇和韩露是阜新市中心医院的一对护士夫妻,高琛淇是消毒供应中心的副护士长,这次疫情发生后,被紧急调配到发热门诊负责配合护理管理工作。韩露是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有着丰富的呼吸内科护理工作经验。他们是护士,是前方战场上最需要的人,但他们也是年轻的父母,家中的孩子只有30个月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前几天,中心医院护理部收到了这对小夫妻一同写来的请战书。他们写到,我俩是夫妻,同在院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国家需要我们,我夫妻俩义不容辞奔赴抗病毒最前沿,家里一切安排妥当,请领导放心。我们时刻准备奔赴战场!

image.png

谈及家里是否同意他们夫妻二人都请战,高琛淇表示:家中不光是他们两人写了请战书,在急救中心开急救车的父亲也在请战书上写了名字。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的父亲高树敏主动申请加入防控疫情的战斗,如果一旦有了病人需要转运,高树敏请战由自己开车转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什么样的家风,什么样的传承,就有什么样的奉献精神,一滴水珠便可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叶子就能感知整片森林的绿意。这一同书写请战书的一家三口是我们身边所有奔忙着救治患者的医护人院代表,是一千多名中心人的代表,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党员干部职工的代表。他们身上折射出的是几代阜新市中心医院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image.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