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我会照顾好孩子,因为我也是妈妈

时间:2020-01-31  来源: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陈密迦

“我会照顾好孩子,因为我也是妈妈”

“刚下班,脸火辣辣的疼,脚也磨破了……”1月30日早上,下了夜班的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护士邵银雪,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配图是自己被口罩勒的满是压痕的脸和磨伤的脚。

这段话和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许多人在下面给邵银雪留言“棒棒哒”“要保重啊”。

邵银雪3.jpg

邵银雪的朋友圈截图

邵银雪是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助产士护士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战打响后,她第一时间向护理部递交了请战书。“她是第一个请战的,我当时担心她的二宝太小还需要人照顾,让她再考虑下,但她毫不犹豫地说,没关系,她是一名医务人员,要以大局为重。”护理部主任许晓敏说。

从除夕夜开始,邵银雪就进驻龙湾一医的隔离病房工作,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奋战了7天。上班期间,专科护理、巡视病房、健康宣教、采集标本、生活护理、环境消毒、心理护理等,邵银雪忙得脚不沾地。一个班下来,双脚肿胀,磨出了水泡,而脸上由于长时间戴口罩,被勒出了深深的红痕。

邵银雪1.jpg

邵银雪2.jpg

“确实挺辛苦的,但休息下就好了。”邵银雪微笑着说道。她说,身体上的辛苦不算什么,最怕的是心理折磨,“隔离病房内的一些患者常因恐慌或者不理解而哭闹、谩骂,我们要不停地安抚、解释。其实,我也是普通人,我何尝不害怕呢,但我还是名医务人员,我要对得起身上的白大褂。”

“隔离病房里有个10岁小患者,他妈妈不在身边,听着他一声声叫唤‘妈妈’‘妈妈’,我感到特别心酸。我和他妈妈说:放心,我会照顾好孩子,因为我也是位妈妈。”邵银雪在“抗疫日记”里这样写道。

在尽心尽力照顾小患者的同时,邵银雪也在想念自己的两个孩子,特别是刚满2周岁的小女儿。“从来没有和女儿分开这么长的时间,怪想她的。”

当同事问她想女儿的时候怎么办时,邵银雪突然湿了眼眶,“出发来医院前,我特地用手机拍了个女儿的视频,想她时打开看看,看她在视频里玩耍、吃饭、牙牙学语,怎么都看不够,就连平时最讨厌的哭泣,这时都觉得特别可爱。”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