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普定县人民医院:签订“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争做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1-31  来源:普定县人民医院  作者:黄洪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1 月20日,普定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积极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协调收治病区和整合医护人员并迅速到位。转移感染性疾病科所有病人,腾出12个房间共24张床位,用于收治疑似、留观病例,普定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隔离病区就此成立。

 

IMG_5136_副本.jpg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奉献在先,主动到抗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2020年1月30日,各支部全体党员义无反顾,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并郑重地摁下红手印,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普定县人民医院党委全体党员志愿加入这场战役,无条件服从医院党委统筹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高度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党员杨刚、聂章会同志在这个特殊时期来到隔离病区,毅然决然的坚守在一线岗位。党员王黔同志曾是主任护师,后来担任体检中心主任,在医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要求到预检分诊点工作,为患者测量体温。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已经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了8天的杨刚有些倦意地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党员,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在‘请战书’上签上‘红色’的名字,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体现了我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我媳妇也是医务人员,她不仅要上班,还要辛苦的一个人照顾仅半岁的孩子,但她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虽然很想家很想娃,但能在一线抗击疫情,我觉得苦点累点都值了!”

“在隔离病房工作,必须全副武装。身着严实的防护衣穿梭于隔离病房,在病区里面直接感觉呼吸困难,热,看不清也听不清,还没和患者多说几句话额上的汗就浸湿了衣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就好了。”聂章会和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对患者精心护理和治疗!

“作为一名党员,虽不能与大家并肩战斗在第一线,但我将竭尽所能为一线的战友们提供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让他们在战斗中没牵挂、无顾虑。”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庄国富说。

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关键时刻,普定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敢接受党和政府以及医院交付的任务,护普定百姓健康平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仁心与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情怀,践行了入党誓言,在疫情袭来时争做最美“逆行者”,是他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