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我要报名!请领导优先考虑我!

时间:2020-01-30  来源: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  作者:李小娟

扶危度厄,医者担当,防控疫情,责无旁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aIMGM5270副本.jpg

在这个紧急关头,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aIMGM4645副本.jpg

因临近春节,外地返乡客流增多,为有效阻击疫情蔓延扩散,1月23日晚,该院接到仪征市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该院立即安排医务人员,自1月24日除夕起,参加G40高速公路仪征枣林湾出口处返乡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并且是24小时连续值班。

测体温 (6).jpg

护理部副主任刘梅发出通知后,全院护理人员纷纷主动报名请战,护士长们更是冲锋在前,她们说:“让我们冲在前面,能够更好地做出表率。”感染科护士长徐若青、心内科护士长刘惠珍等人,尽管都临近退休,但她们还是强烈要求上阵。

测体温 (5).jpg

妇产科护士长朱云霞胆囊切除术后还在休病假中,也主动报名参加除夕的大夜班。考虑到条件艰苦以及她的身体状况,刘主任再三劝阻,但她就重复一句话:“我没事,我能行!”“这些护士长都是抢着上,拦都拦不住啊!”刘主任很感动,她说:“有的年轻护士说自己还是单身,没有后顾之忧,恳请优先考虑她;还有刚退休的护士发来微信表示,只要医院需要,召必回!”最终抢到“第一轮上岗资格”的21人中有20名护士长。

下雨测体温 (2).jpg

高速路口的体温检测工作都是在露天进行,阴冷多雨的天气加上肆虐的寒风,也丝毫没有影响值班人员的工作。她们和铜山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以及交警同志们协同作战,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刘梅几乎每天都去卡口探望并及时补充各种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院领导慰问 (3).jpg

大年初一下午,党委书记范元欣、副院长钱晶、院长助理解正林等领导前往卡口慰问值班人员,对她们勇担重任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她们要做好自身防护。

8c00f883d84b4a4d760aac908285e67.jpg

1月26日下午,院党委发布了抗击疫情“动员令”,医务科发出自愿报名支援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的通知。通知刚刚发出,在医院各工作群里就得到了积极响应:呼吸科全体医师均报名,内分泌科所有在岗医师全部报名,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检验科紧随其后,外科医生表示时刻待命......

aIMGM5170副本.jpg

报名的名单中,从科主任到年轻医生都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消化内科医生程睿智还主动报名,响应市卫生健康委要求,随时准备支援兄弟医院的工作。

 测体温 (3).jpg  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护理部还向全院在职护士发出倡议书,并且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随时听从市卫生健康委、院党委、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遣。

护理部的倡议书发出之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近百名护士踊跃报名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全体医务人员坚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