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平昌县人民医院:心身病区医护人员陪护患者过新年

时间:2020-01-22  来源:平昌县人民医院  作者:张岚

春节,承载着千家万户整整一年的期盼和欢乐,在这个举国上下万家团圆的日子,过年,意味着久别的亲人可以相聚,可以幸福地在一起吃年饭。但对于医院里的一些患者来说,这个春节只能在病房里度过。

平昌县人民医院心身病房有一群特殊的患者,他们时常会感到孤独、失落甚至恐惧,他们渴求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关爱。希望与失望的反复交替,让他们的内心更加封闭。为了让他们打开心结,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身心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每年除夕都会为他们准备一顿丰富的年饭,为他们营造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上午11时,走进平昌县人民医院心身病房,看到护士长张晓蓉带领医护人员正在准备桔子、糖果、饼干,微波炉上翻腾着水饺、汤元、鸡蛋,火红的灯花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患者们在护理老师的守护下,有的忙着粘贴窗花挂灯笼,有的积极地协助打扫桌面,还有的安静地坐在休息室里观看电视节目。

当医护们推着丰盛的年饭走进休息室时,患者们乐呵呵地笑了起来,一名轻患者带领大家向医护人员敬礼,“感谢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你们待我们像亲人一样,您们辛苦了。”还有的患者激动地表示,“比在家还热闹!”“太有年味了!”“这饺子真好吃,好香啊!”“医生,我还要吃一颗糖……”望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大家也感到特别的开心和满足。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是长眠在纽约东北部的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它时常提醒着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为病患治疗,还要更多地给予帮助和安慰。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医护人员的责任和坚守,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会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


conew__h4a4140.jpg

conew__h4a4127.jpg

conew__h4a4108_conew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