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思茅区人民医院:送迷路老人回家, 温情导医暖人心

时间:2020-01-19  来源:思茅区人民医院  作者:钱益晖

下午15时许,思茅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像往常一样有序的进行各项工作。这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缓缓的走入导诊台里,患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白乙彤急忙上前弯下腰微笑地询问:“奶奶,奶奶,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是哪里不舒服么?”奶奶摆摆手说:“我不看病,我自己就是这个医院的老医生,我给别人看病,我从昆明下来,刚下车,现在要回家,我家就住在里面,你带我进去!”

这可把我们导诊人员给听懵了,因为医院内是没有住房小区的,这时小白意识到奶奶很可能是迷路了,便温柔的给奶奶解释:“奶奶,我们这里是思茅区人民医院,院内是没有职工小区的,您看看方便给我们一个您家属的电话么?我们帮您联系家人,我再送您回家。”奶奶心急了,一口咬定的说:“我怎么可能说错,我家就在里面,都住了几十年了,怎么可能错,错不了,你是不是新来的?一看你就是新来的,年轻人做事要认真,要好学,我带你进去!”说罢,拉着小白就往医院里边走。见此情景,小白搀扶着奶奶,嘴里一边细心安抚着焦急的奶奶一边顺奶奶的意思带她朝院内走去。

这一路上小白了解到,奶奶姓曹,出生丽江,在昆明学医毕业后被分配到普洱,从此便在普洱落了脚,用四十年的时间把青春和医术都奉献给了这片边疆土地,奶奶一说到当年给患者看病的情形就兴奋起来:“当年,我们就才50多个人,条件可差了,注射的针头都要用高温煮,你看看现在我们医院建设的多好,你们年轻人要懂得珍惜……”小白耐心和曹奶奶聊着,也让焦急的曹奶奶慢慢缓和下来。

最后小白通过和奶奶的谈话中判断曹奶奶应该是住在市人民医院的职工住宿区,上报了科主任后,小白立即联系车辆送曹奶奶回家。

图片1_副本.png

把曹奶奶送上车,曹奶奶突然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一直拉着小白的手再三叮嘱:“妹妹,你要和我在一起哦。”小白微笑着点点头。一路陪同把曹奶奶安全送到家。

图片2.png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没错呀!我就跟你说是我们医院吧,妹妹,我给你拿好吃的。”奶奶开心地说道。

图片3.png

“奶奶,不用客气,能把您平安送到家,我也觉得特别幸福,我给你写了张小卡片,你放在包里,记住了哦!我听你的话,好好上班。”说完,小白拿着曹奶奶硬塞给的苹果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