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闽东医院:援疆干部苏瑜舍家千里倾情援疆,大付出大收获

时间:2020-01-16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施秋月

1578806716396514.jpg

1578806722132202.jpg

1578806728501415.jpg

1578806733171805.jpg

  近日,闽东医院远赴新疆开展第七批援疆工作的产科主管护师苏瑜载誉归来。

  2018年8月,苏瑜作为福建省第七批援疆医疗队队员来到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人民医院展开为期18个月的对口医疗援疆工作,以该院产科护理团队建设为主要帮扶内容。在陌生的地方,苏瑜克服南北差异带来的不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呼图壁县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在援疆工作时间里,苏瑜不负使命,将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被中共昌吉州回族自治委员会、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被中共呼图壁县委员会、呼图壁县人民政府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援疆干部”称号,收获了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人民的信任和友谊。

  在援疆期间,苏瑜担任产房护士长,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孕妇学校增加孕期营养及体重管理等课程,丰富产科护理专业管理,提升护理团队专业水平。“医疗设备落后、医护人员短缺,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孕妇健康意识薄弱、医疗人才不足一直是呼图壁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所在。”苏瑜说到。

  苏瑜举例说道,产科压力本来就很大,产科护理人员不足更甚。孕妇待产分娩人数多的时候,要面对一对多的状况时常有之,业务开展就显得捉襟见肘。有一次,有两个产妇要同时分娩,一个在待产,那时另一个助产士去手术室接剖宫产手术,就我一个人在产房,我只能根据自己工作经验和所学的专业知识,按轻重缓急,先把要分娩的产妇安排到产床,做好另一个产妇的解释工作,还叫产妇帮忙通知病房的护士进来帮忙,我上台接生,婴儿顺利娩出,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苏瑜将导乐分娩理念引入呼图壁县人民医院。“分娩是人类繁衍的自然过程,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会感到紧张和恐惧,许多产妇因害怕疼痛而选择剖宫产,特别是初产妇,进入待产室后,精神紧张,害怕疼痛,不能有效的配合,影响产程进展。而导乐分娩可以让产妇在舒适、无痛苦、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有利于产妇身心健康,故予以引入。”苏瑜如是说。

  舍家千里,倾情援疆,苏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闽东医院人的情怀。在忙碌的工作中她带着感情去做事,收获当地群众的尊敬与信任,是促进民族团结的“护花使者”。苏瑜表示,一年半的援疆工作收获很多,体会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有所付出,收获同样是巨大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