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病房里包饺子,送春联,猜灯谜,“医患一家亲”暖人心

时间:2020-01-16  来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作者:丁艳婷

DSC_6640_conew2.jpg

为进一步增进医患情感交流,促进医患友好关系发展,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3日-15日,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精心筹备组织了“医患一家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形式多样,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同患者一起提前迎接春节的到来。

为让更多患者参与其中,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医院大内科、大外科、综合科护理单元和血液净化中心分别组织开展了“医患一家亲”活动。活动以迎新年为底色,结合医疗行业特点,举办了包饺子、送春联、剪纸和猜灯谜等契合节日特点的亲情文化活动,开展了健康讲座、养生知识有奖竞答、表演中医养生保健操和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养生活动。 

 1_conew2.jpg

DSC_7069_conew2.jpg

在病区内举办的“医患一家亲”活动中,医护人员将养生食材调入肉馅内,包裹进圆圆的面皮中,做成一个个具有“吉祥如意,喜庆团圆”寓意的水饺,大伙在品尝美味水饺的同时,也互相送出春节最早的健康祝福;在门诊大厅、血液净化中心,书法爱好者们聚精会神地书写春联,医护人员将写好的一副副春联赠送给患者和家属,并真心实意祝愿他们身体安康;猜灯谜活动环节中,医护人员别出心裁,将常见的中草药食材做成30个谜面,让患者在猜灯谜的同时,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DSC_6865_conew2.jpg

“医患一家亲”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别样的医者仁心,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共300余名患者参与,赠送春联100余副,赠送医院文创台历、牙膏、毛巾、洗手液等小礼品200余份。

 DSC_6796_conew2.jpg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一直致力于做好人文关怀工作。除开展“医患一家亲”活动外,每年春节前夕,院领导慰问患者也已成为规定动作;日常工作中,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更是高频度、广覆盖,常态化进行。今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继续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南昌、健康江西助力!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