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心愿》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微电影展播最佳导演奖

时间:2020-01-16  来源: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作者:李砚西

1月11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健康路——传承光荣 守护生命”第五届微电影展播活动举行,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微视频《心愿》获省卫生健康委微电影展播最佳导演奖铜奖。同时,该片还获得了成都市卫生健康委第三届“成都骄傲 大美医者”微视频大赛最佳编剧奖。

证书奖杯.png

该片讲述了曾经在市五人民医院工作并付出一生心血的爷爷,用切身故事教育留洋归来的孙女重新认识医生职业,切实感受故土温暖,并成功引导孙女最终选择留在乡土,投身市五医院发展建设的感人故事。在作品创作上,该作品是成都市卫健系统微视频作品创作的过程中,首次大量采用一镜到底拍摄技术所拍摄的微电影。而在画面色彩处理上,爷孙对话的黑白画面与回忆中色彩鲜明的画面形成强烈反差,使得观众在感受故事内容之余于光影之间留下深刻印象。作品时长9分23秒,从戏剧冲突与故事讲述中,全方位展现了老一辈市第五人民医院建设者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更深层次展现了市第五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与追求。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