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湖南省财贸医院:糖尿病俱乐部2019年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27  来源:湖南省财贸医院  作者:周妙昱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了,一共举办了七场,我几乎每场都来参加……”12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财贸医院糖尿病俱乐部活动室,内分泌科主任朱力平和她的同事们正在向一清早赶过来参加健康知识讲座的糖友们讲解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如何自测血糖及胰岛素使用注意事项,并组织现场的糖友们分享控制血糖的经验。“每一次来,我看到她们就像看到亲人一般,我感觉很亲切!”坐在第一排的陈奶奶深有感触。

看看这群与糖为敌的人19年都做了些什么

湖南省财贸医院内分泌科重视患者的随访工作,不断加强糖尿病的健康教育、防治和监测,更加关心糖尿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提高广大糖友的依从性,做好自我管理,内分泌科成立了糖尿病俱乐部,搭建了患者与医护人员互相交流平台,通过系统的健康教育,提高糖友们的生活质量。

看看这群与糖为敌的人19年都做了些什么

俱乐部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举办了一系列公益讲座,2019年共举办了七场,分别以《体验式患教、糖尿病饮食》、《胰岛素治疗》、《糖尿病运动治疗》、《慢性并发症的防治》、《低血糖的管理》、《联合世界糖尿病日蓝光行动活动》、《关注老年糖尿病》为主题,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教育模式,让糖尿病患者带着家属一起来学习。俱乐部积极探索新型的患教方法,比如在《胰岛素的正确使用》课堂上,医务人员会给自己进行注射来体验糖尿病患者的疼痛感;在《糖尿病运动疗法》课堂上带领大家做养生气功操;在《糖尿病健康饮食》课程中教大家利用模型学会计算食物进行等量交换。

看看这群与糖为敌的人19年都做了些什么

看看这群与糖为敌的人19年都做了些什么

湖南省财贸医院为糖尿病的防、控、治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糖友们的一致认可,健康讲座让他们从医学角度对糖尿病及并发症有了正确认知,也有助于他们日常生活中运用综合手段全面控制各种糖尿病相关风险。全年参加活动的人数累计达400多人。

看看这群与糖为敌的人19年都做了些什么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