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宝宝“太心急” 手术娩出用时仅9分40秒

时间:2019-12-25  来源: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李欢 朱沛炎

31岁的吴女士是一名二胎妈妈,12月19日在家中发现羊水破裂随即住进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原本以为会像生第一胎一样进行自然分娩,可谁料到胎儿竟在宫内突发重度缺氧症状,由于吴女士宫口尚未完全扩张,很难在短时间内进行自然分娩,必须立即采取剖宫产手术。

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李涛医生介绍:“胎儿窘迫指胎儿在子宫内因急性或慢性缺氧从而危及其健康和生命的综合症状,如果不及时分娩会引起胎儿缺血缺氧,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胎儿死亡。正常情况下胎儿的心率一般维持在110~160次/分,而在吴女士宫内胎心最低只有50次/分,属于极度缺氧,如果不在短时间内将胎儿分娩出,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吴女士家属焦急万分,胎心监护仪不断提示频发晚期减速危险信号,胎儿在宫内缺氧症状持续加剧。既要保证母亲安全,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胎儿从宫内取出,麻醉科以最短时间做好手术准备,10点32分,产科团队迅速为吴女士进行紧急剖宫产手术,与时间赛跑,在多科室通力协作下10点41分,成功将胎儿从吴女士宫内娩出。术后,母子二人恢复良好。

据悉,合肥市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救治中心顺利在市二院挂牌,进一步完善了危急重孕产妇救治制度与流程,合肥市二院妇产科主任杜世华介绍:“以往遇到此类需立即采取剖宫产手术的危急重孕产妇,从决定手术到胎儿分娩时间间隔(简称DDI)平均在20-30分钟,现在我们增设了产房手术室,制定了紧急剖宫产预案流程,凡是遇到危急事件均可采取一键启用紧急预案,在时间上保障了母婴安全,像吴女士这样的突发情况DDI仅用时9分40秒也刷新了市二院紧急剖宫产新纪录,有效保证了危急重孕产妇救治服务的及时性与安全性。”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