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计生所医院:创人文医院 实行“三推行”

时间:2019-12-25  来源:上海计生所医院  作者:淘宝宝

建设人文医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也是实现医院自身全面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医院文化建设必须以人文精神引领,建设具备现代人文精神的医院文化体系,力求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院,以给人安全感和信赖感,同时有利于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医院针对员工、患者、社会等开展了多元化的“人文关怀”活动,将人文品牌建设作为医院的发展战略。

人文是医生体贴的问候,是护士脸上的微笑,是白大褂上的一个卡通徽章,是保胎病房里志愿者们带来的欢笑。人文精神,贯穿在医院的所有环节中,无论是环境的改善,还是看病流程的友好,或是技术的进步,都是为了患者服务为前提。医院变得更加有温度、有情感,是因为这里寄托着完整家庭的希望。

 【推行人文管理,医院发展有活力、有凝聚力】

人文管理是指医院文化特质在品牌中的沉淀,包括品牌活动中的一切文化现象。实践证明好的医院文化可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把员工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念统一到医院发展目标上来。变成整体、自觉的行动,进而全面提高服务品质,推动医院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

医院每年举行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及迎春联欢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未来,全院携手再续新篇章;每年春节来临来之即,院领导深入全院各科室进行春节前夕安全检查及慰问仍在坚守岗位的职工们;每年元宵节、三八妇女节、护士节、医师节等节日,院领导都会送上温馨祝福及节日问候;另外,工会给员工争取了住房补贴、交通补贴、住院补助金及女职工生育后营养补助等;

2019年5月20日,白衣天使踊跃向“她”表白:刘永梅,2011年入职上海计生所医院,担任保洁组长,坚守岗位、勤恳尽责,一守就是9年,为医院院容院貌的优化建设付出了努力和心血。2016年喜得孙子,然而宝宝出生后由于胆红素过高,住院近半个月,前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祸不单行,还没喘过气,2018年5月,刘阿姨的儿媳妇被诊断出急性胰腺炎,巨额医药费给刘阿姨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让整个家庭雪上加霜...医院工会领导得知后,为刘阿姨发放了慰问金。同时为缓解刘阿姨突如其来的家庭负担,帮其挺过难关,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倡议发起义卖帮困活动,真正帮助和关心员工生活,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推行人文服务,传达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

人文服务是医院整体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人文服务,是医院接近和打动病患的便捷途径,也是医院树立品牌的又一途径。优质服务是医院文化和脾脏的宣言,是医务人员提供服务的载体,能使患者体验到独特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医院开设夜门诊,方便在工作日无法正常就诊的上班族,提升患者就诊质量和效率;医院定期开展危重孕产妇抢救实战演练和培训工作,人手一本危重孕产妇抢救手册,从上到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为方便患者挂号就诊,医院挂号收费已增加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医院设有“爱心驿站”及便民服务站,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免费针线、饮用水、休息区等;医院贴有温馨提示,如:小心台阶、小心地滑、小心烫伤、茶水间的微波炉使用说明及随处可见的请勿吸烟、保持安静等;

今年,为了患者更好的就医体验,我院门诊、住院部及大楼外立面均重新装修。医院医疗服务环境好,服务设施便捷齐备,才能更具有文化特色,让患者满意而归。

 【推行志愿服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2016年,在上海计生所党委以及医院党支部的支持下,为进一步聚焦和发挥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的优势以及发展生殖专科的目标,以“淘个健康的宝宝,助力家庭圆满”为初心,原“上海计生所医院医疗志愿队”更名为“淘宝宝医疗志愿队”。“淘宝宝医疗志愿队”更名后,继续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聚焦健康生殖,助力家庭圆满”的使命和“传播生殖健康知识,预防为主治未病”的目标,积极探索“线上志愿服务模式和内容”,结合“线下多渠道志愿服务”,为奔赴在孕育求子路上的朋友传递温暖、输送养分、带去希望。“淘宝宝”代表着“孕育、希望与和谐”,象征着孕育生命需要乐观顽强、积极进取的精神。每一位医护人员带着它的精神和使命,发挥生殖专科优势和专家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生殖健康义诊和咨询、科普宣教及传递健康运动理念和精神,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奔跑,将健康传递,向健康中国靠近,树立新时代医务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面貌,播撒爱心和希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