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阜新市中心医院:2分钟,你发个呆的时间,这位医生救了患者的命......

时间:2019-12-25  来源:阜新市中心医院  作者:杨柳

2分钟的时间里,你能做些什么?120秒,不过普通人发个呆的空隙,可对于一名医生来说,这是个足以挽救病人生命的瞬间!

12月22日晚,我院耳鼻喉科病房收治一名急诊入院的扁桃体癌并发下咽癌和食道癌的患者,患者表现为吸气性呼吸困难、烦躁、不能平卧、血氧饱和度下降到90%以下,脉搏130多次每分钟。如不及时抢救,患者随时可因窒息以致呼吸心跳骤停。

耳鼻喉科副主任韩飞接诊患者后,立即给予吸氧和建立静脉通路等抢救措施,第一时间联系手术室行气管切开手术!因为呼吸困难,患者无法长时间平卧,因此韩飞采用了坐位局部注射的方式进行手术麻醉。

正常气管切开需要患者仰卧垫肩,但患者仅能躺下几分钟就会坐起,情况十万火急的情况下,韩飞采取了电刀快速气管切开,不到2分钟的时间,完成了从开皮到切开气管、插入气管套管的过程,患者呼吸困难立刻缓解。我们的医生冷静沉着地将患者受到的死亡威胁消弥于无形,用实力和经验演绎了什么叫做“病情如火情,救命如救火”!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