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聊城这位护士当起 “临时妈妈”,用乳汁喂养患者孩子

时间:2019-12-12  来源: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  作者:王景壮

12月9日下午2点左右

在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门诊三楼生殖计生科候诊区

一位奶奶和爸爸抱着六月龄的女孩

孩子一直哭闹不止

而此时她的妈妈

正在门诊手术室做人流手术

孩子从上午一直到下午因为饥饿哭闹不止

这时该科门诊护士肖敬过来了,她抱着孩子一直在哄,判断孩子是因为饥饿而哭闹不止,她在征得孩子奶奶和手术室里的妈妈同意后,把这个小女孩抱到屋内,用自己的乳汁喂了十多分钟,喂完后又把孩子抱出来,送给了奶奶,这时候小女孩已经安静了下来,渐渐熟睡过去。孩子奶奶和爸爸脸上露出了笑容,充满感激的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肖敬喂完孩子后,又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

据了解,这位护士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女孩六岁,一个男孩一岁多,还处于哺乳阶段。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挨饿时,肖敬出于母亲的本能,毅然决然地把孩子抱过来,用自己的母乳去喂养别人的孩子。

据该科主任吴秀芳介绍,肖敬平时为人善良,工作积极主动,在候诊区经常会遇到孩子妈妈在手术室,而孩子会在候诊区苦恼,她都会主动向前,用自己温暖的妈妈的怀抱,去哄孩子,直到孩子安静下来。

为这样的好护士点赞!她是一名护士,也是一位妈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1_meitu_4.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