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保定市:卫教联手抗击艾滋,防艾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9-12-02  来源:保定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肖建军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防艾办)、市教育局(高校办)、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办,驻保高校、职业学校、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的2019“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保定学院启动。

4启动仪式现场.jpg

活动现场,数十块有关防艾宣传的条幅和展板摆放到位,疾控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着向大学生发放宣传彩页。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伟坤带领卫生、教育等防艾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深入现场认真观看展牌,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了他们宣传艾滋遏制艾滋的行动和决心。

2与会领导观看防艾展牌.jpg

预防和控制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事关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和人群发病率较高,防治任务十分艰巨。青少年是活跃群体,是未来社会的主体与支柱。培养青少年健康知识素养,不仅是教育部门的责任,也是卫生健康部门应尽的义务。启动仪式上,保定学院院长韩会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防艾委副主任王振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就做好防艾宣传进校园工作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发出共同防艾倡议。杨伟坤与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触摸“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水晶球,标志着全市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预防艾滋病宣传片,聆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倡议。

3与会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余位摄影.jpg

在保定学院5名学子朗诵的有关防艾为主题的《理解与关爱》配乐诗朗诵中,他们这样说道:“……围剿艾滋病毒的战役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相信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在你生命的前方……在共同的病魔面前,我们必须高举着理解与关爱的大旗,向着所有的生命发出宣言,攻克艾滋病造福全人类……”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朗诵引起观众共鸣,现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最引人关注的是预防艾滋病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艾滋病传播的途径有哪些?”“怎样才能预防艾滋病?”……随着主持人佟小鹏的提问,台下近500名学子纷纷举手,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引向高潮。

5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jpg

10时许,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市政府参事、农工党保定市委委员陈振怀,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科主任杨学刚和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朱彦辉分别就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和检测等方面进行知识讲座,全面普及了艾滋病防治常识。

保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崔邵瑾告诉记者说:“之前感觉艾滋病非常可怕不可治愈,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我明白了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我想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洁身自爱,加强预防,保护自我,让社会、学校和家长都放心。”

1副市长杨伟坤等共同启动水晶球 郁伟摄影.jpg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医务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联手,在青少年中共同宣传健康知识,“认识艾、了解艾、拒绝艾”,活动将以图片知识展、专家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电视直播等形式走进各大高校和职业院校,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防艾宣传。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