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一个人温暖一座城,外卖小哥出院了

时间:2019-11-13  来源: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冀慧丽 肖婧菁

他是一位外卖小哥,

为了生活,

穿行于大街小巷。

他是一位好人,

为了一个受伤的陌生人停止接单,

在风雨中奔波。

他是一位平凡的人,

在那一刻,

却让人看见了那颗善良热忱的心。

他,就是赵志恒,

深秋初冬的季节里,

以赤善之心温暖了这一座城市。

昨天,他出院了,

仍然留下了那句:

“遇见这种事,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铿锵壮语”。

 

故事还得从10月9日晚开始说起。当天晚上7点多,郑州迎来了一场大雨。外卖小哥赵志恒经过航海路西三环东南角附近时,听到一个虚弱的声音:“大哥,帮帮我……”

他看到旁边绿化带里躺着一个人,那个人的左手按压在右手手腕上,上面的伤口在不断往外喷血。赵志恒连忙扶起这名伤者,并骑着电动车带他前往最近的诊所。

因为伤者伤势过重,在诊所医生的建议下,赵志恒又急忙陪着伤者赶往最近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因为伤者血管破裂了,一路都在滴血,赵志恒知道,自己晚一步,伤者随时有休克的风险。在赶往医院的路上,赵志恒一直在安慰伤者不要紧张,让他保持清醒。

在快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戴着眼镜的赵志恒,被雨水模糊了视线,一不留神摔了一跤,只听到右腿咔嚓一声,一下子疼得失去了知觉。最终,在医院保安的帮助下,赵志恒和他救助的伤者樊先生都进了医院。赵志恒右小腿开放性骨折,而樊先生右手小动脉血管割断骨头受伤。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在接到病人后,立即通过创伤中心绿色通道为其安排住院,组织专家会诊,连夜为其手术治疗。了解到他的故事后,医院党委书记胡进锋、纪委书记董玉惠、工会主席王中全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医院及时到病房慰问看望助人为乐英雄——赵志恒,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图片1.png

转眼,二十多天过去了,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康复团队全体医务人员的及时诊治和精心的照护下,赵志恒腿部的伤口已拆线,肢体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已正式出院。 

出院当天,该院副院长袁启东来到病房为他送来了鲜花,并向他表示了亲切慰问。科室副主任白玉茹、大外科护士长田秀峰、病区护士长刘艳丽、主治医师王立等医护人员纷纷来到现场与他送别,并祝他早日康复。

图片2.png

袁院长介绍,赵志恒为了救人,自己却开放性骨折的事迹发生后,医院党委向全院职工倡议,要学习赵志恒的这种善举,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工作中做一名有温度的三院人,在生活中也要勇于担当,把这种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赵志恒说,他是河南新密人,大学和工作都在郑州,这个城市相当于他的第二故乡。在这个憨厚的90后外卖小哥心里,他这次做的事,就像平时帮别人扶倒的车一样稀松平常。

图片4.png

当问起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次助人时,他斩钉截铁的说:“肯定会,我救人和出意外是两件事情。别人躺在那里,生命垂危,只有帮他了,心里才踏实。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我一样会去帮忙,假如这次我没有没出意外的话,根本不会在意,过去也就过去了……”

由樊先生的“帮帮我”到赵志恒的“我不后悔,生命比什么都重要”的两句话,我们看到了希望与勇敢的对接,看到了为了一个陌生人动脉出血生命危急,载着伤者风雨中奔波,看到了一个好人面对他人危难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同时,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的一个真实体现。  

现在,樊先生和外卖小哥均已痊愈出院,这个温暖的故事将永留他们心间。

图片5.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