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1111,苏黔同启“第一时间救援”大型公益项目

时间:2019-11-11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陈峰

7_副本.jpg

“今天有机会接受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我才知道原来救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怪不得只要一运动就感觉身体哪哪不对,原来是我没有做好热身呀”……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锦峰路校区的同学们在培训结束后争先恐后的说道。而远在1500公里外的贵州省铜仁市交通学校,一场大型急救讲座正在同步上演。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今天(11月11日)下午,“第一时间救援”第二季校园行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苏州高新区团委与苏州科技城医院联合发起,第一季校园行于2017年12月启动,为苏州高新区全部16所中学8000余名学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第二季校园行不仅会持续推进急救培训的‘人人操作 人人掌握’,还将进行运动康复的现场指导。除了全区初高中外,还将为高年级小学生进行培训”,苏州科技城医院相关负责人谈到。实际上,“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项目已从校园延伸至大院大所、企事业单位以及乡镇街道,近两年来累计走过30余站、培训近3000人。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苏州高新区团委和铜仁市万山区团委的十大合作项目正式发布,“第一时间救援”公益科普类品牌便是其中之一。铜仁市万山区“第一时间救援”项目由该区团委主办、人民医院承办,将移植苏州高新区的该项公益科普模式,旨在呼吁市民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

1副本.jpg

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苏州科技城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汪益说:作为来自苏州的青年帮扶干部,能见证“第一时间救援”这样有影响力有意义的活动在贵州铜仁落地,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是推动全民学急救的重要一步,同时也象征着苏黔两地的深厚友谊。”

  据悉,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团委汇聚区内公益力量,引领青年传递志愿情怀。作为区内最大的医疗卫生单位,苏州科技城医院的青年志愿者始终在活跃在市、区的各类公益行动中,并斩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及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一类)等重量级奖项。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