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突发!苏州90后医生在高铁上又出手了,这次更危急的是...

时间:2019-10-18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陈峰

微信截图_20191018144345.png

今天(10月18日)11点,在上海发往北京的G112车次广播突然响起急寻医生。正乘坐该车次前往天津开会的苏州科技城医院神经内科90后医生赵磊听到广播后马上带上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前往患者所在车厢。

患者是一名三四十岁的男青年,在站立过程中突然感觉到胸痛和大量流汗,边上的人说道患者没吃早饭,赵磊怕他是低血糖赶紧先给了他两颗糖。但经过检查发现他血压升高,情绪有些焦躁且症状持续不缓解,加之患者身材相对肥胖,赵磊判断他有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可能。赵磊马上拿出心痛定10mg让患者服下,症状稍有缓解,但复测血压还是较高,随后列车员送来药箱,赵磊拿出10粒速效救心丸并为他施行针灸,患者血压逐渐平稳、症状缓解。在赵磊的建议和陪同下,患者在表示感谢后在就近的济南西站下车接受治疗,没有继续原定于前往北京的行程。

这并不是赵磊今年第一次在火车上见义勇为,5月22日,赵磊在乘坐D707动车时,从广播中得知一位乘客由于支撑不稳滑倒导致肩关节脱位,需要医生紧急救援,赵磊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检查诊断并陪伴至就近火车站停靠治疗,以给该乘客尽快进行进一步诊治的时机。据了解,赵磊一直都有随身携带急救包的习惯,在他的急救包中可见心痛定、思密达、藿香正气、消毒液、针灸针、纱布等物品。他说:这些可能随时都能救人一命。

微信截图_20191018145022.png

  作为国务院特贴特殊津贴专家赵建国教授的关门弟子,赵磊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技术过硬,还一直致力推动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他通过香港慈恩基金会、灵山基金会、Google公益等平台多次参加山区乡村夏令营活动,号召设计学生卫生包与卫生标准化课程,号召组织城市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活动等。今年8月,赵磊也成功获评苏州高新区好人。“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我们共同为这位苏州90后青年医生点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