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思茅区人民医院:“植物人”状态的12少年成都的“希望之行”

时间:2019-10-14  来源:思茅区人民医院  作者:钱益晖

“乐乐,星期天我们就要坐飞机去成都了,你放心,罗叔叔会坐你旁边照顾你!”罗晓琦医生俯下身子贴着乐乐的耳朵说到。

“乐乐,快谢谢罗医生,没有他们的帮助,你就不能去成都治疗也不能坐飞机,谢谢这些好心人!”

乐乐呼闪着大眼睛,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了他可能会苏醒的爱心接力已经悄悄开始……

乐乐(化名),一个12岁的少年;一个阳光向上、意气风发的少先队员;一个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的小男生,却因为一场意外被诊断为“植物人”。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案例,可他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

2018年12月一天,乐乐被异物勒到脖子,因未能及时取下异物,最终导致大脑缺氧后昏迷。家人发现后送往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做了相应的治疗后建议家属送上级医院治疗。家属带着一线希望带着乐乐辗转于省内多家医院求医,就为了唤醒乐乐“沉睡”中的大脑,但始终未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乐乐最终被家人接回家乡的医院,开始了一些防止肌肉萎缩的保守康复治疗,前段时间,听说思茅区人民医院有国内外神经外科专家来开展脑瘫和痉挛状态方面的学术活动,抱着一线希望,乐乐的父母与思茅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高幸博士、罗晓琦副主任取得联系,罗医生和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伯明翰儿童医院神经外科Brandon教授亲自为乐乐做了评估,发现乐乐并不是植物状态,而是介于清醒和植物状态间的微小意识状态,如果接受神经调控的手术,还有被唤醒的可能。

罗医生_副本.jpg

鉴于孩子促醒时间窗结束的时间越来越临近,罗晓琦医生再次与家属沟通后联系了成都四川华西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想为唤醒乐乐的计划做最后的努力。经过思茅区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于手术计划的全面支持和配合,在思茅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各方协调下,普洱市人民医院、思茅区人民医院、华西医院、四川航空、普洱市机场地勤,每一个单位都在响应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践行自己的使命,通力协作,一起为了乐乐有可能苏醒的希望而努力。

医院联系好了,可是乐乐怎么过去?普洱到成都直线距离1000多公里,乐乐现在的情况并不适合普通的交通工具,坐飞机成了唯一的选择。思茅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一直关注此事,在与神经外科团队一起协商后,联系上四川航空,说明了乐乐的情况,多次沟通协商后,川航决定为乐乐打开绿色通道,为乐乐从普洱到成都的希望之行提供最大的协助。

2019年10月11日,在乐乐的病房里,罗医生一遍一遍的和家属推演了“希望之行”的事宜,各种注意事项,各种可能的意外情况,都一一罗列,为了让乐乐飞行时坐着舒服一点的小枕头,为了防止气压变化后他会卡痰而提醒家属准备的吸痰器,轮椅的托运……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乐乐能安全的到达成都,能在华西医院做最全面的检查,如果检查评估能做手术,乐乐就有百分之三十被唤醒的可能。

2019年10月13日晚22:30,乐乐及其家属到达机场,思茅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罗晓琦医生全程陪同,普洱机场地勤组给予积极协助,乐乐顺利通过安检。23:00在四川航空的配合下,乐乐顺利登机,在飞机上,罗晓琦医生一直陪在乐乐身边,观察乐乐的身体情况。0:30,乐乐安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凌晨2:40,到达华西医院,华西医院急诊科迅速收治,目前,乐乐已转入神经外科病房开展相关检查治疗。

9037076a584ee25ceb54231760d7dfa_副本.jpg

上机 (1)_副本.jpg

机上_副本.jpg

现在,思茅区人民医院意识障碍中心建设正在筹备中,不久之后,在神经外科主任高幸博士团队的努力下,思茅区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将为普洱地区及周边有需要的患者带来希望!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感恩每一位帮助孩子的好心人。乐乐!加油!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