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监控下一幕!妇产科医生“跪”托胎儿脐带

时间:2019-10-14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作者:汪建英 张小玉

2019年10月8日凌晨

泸州一孕妇在家中突然破水

出现脐带脱垂险情

危及胎儿性命

妇产科副教授龙小平

跪在救护床上托举脐带

直至孕妇躺到手术床上

……

胎膜破裂  胎儿脐带脱出  

“医生,我老婆双胎,羊水破了,脐带掉下来了!”2019年10月8日凌晨3:10左右,一阵紧促的电话铃声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产科响起。


“赶紧躺下,抬高臀部……”接到电话,妇产科龙小平副教授立即指导家属开展急救措施。随后,龙小平便与助产士张春妹等迅速出发前往孕妇家中。

“孕妇怀孕34周,我们到孕妇家中的时候,胎儿的脐带已经脱出阴道口外约10cm,同时伴有阴道流液,属于早产。”龙小平说。


情况凶险  医生跪着托举脐带

见此情形,龙小平立即为孕妇进行了消毒、回纳脐带等急救措施,并通知手术室、新生儿科、产科医护团队做好急诊手术准备。


胎儿脐带已脱出,随时都有可能受压,导致胎儿血氧供应障碍,发生胎儿窘迫甚至危及胎儿生命。为防止意外发生,龙小平一直跪在救护床上托举脐带,从孕妇家中一路进入手术室,几乎没有动过,龙小平的手早已僵硬麻木……

进入手术室后,产科团队立即为周女士实施了剖宫产手术,两个新生儿诞生,当听到他们的哭声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两个宝宝顺利剖出后,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龙小平副教授说。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