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绵阳四〇四医院:浓浓援壤情 爱洒扶贫路

时间:2019-10-10  来源:绵阳四〇四医院  作者:廖曾

9月24日至27日,绵阳绵阳四〇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正方带队深入阿坝州壤塘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藏区困难群众及援藏干部职工。

蒋正方一行先后深入壤塘县人民医院、南木达镇中心卫生院、尕多乡刑木达村,实地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帮扶地困难群众及绵阳四〇四医院对口帮扶干部职工,开展义诊巡诊医疗活动,并与壤塘县扶贫移民局、壤塘县人民医院和尕多乡刑木达村两委召开座谈会。

1.jpg

在与壤塘县扶贫移民局工作座谈会上,县扶贫移民局局长钱莉对医院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绵阳四〇四医院派出的帮扶队员在医疗卫生领域对当地帮扶的力度最大、成效最显著,对他们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会同蒋正方对当前帮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参观调研壤塘县人民医院座谈上,蒋正方听取了壤塘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绵阳四〇四医院派出帮扶队员在受援地工作情况。“对口支援医疗队的同仁,远离家人、克服诸多困难到这里来支援我们,他们的到来,对提升医院的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方勇表示,帮扶队员经常深入藏区下村入户开展诊疗工作,在科室中做了很多的实事,在学科建设、专业技术人员“传帮带”、疑难杂症的诊疗和危重病人的救治方面成果显著,使壤塘县人民医院软硬件均上台阶,得到全方位发展。蒋正方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壤塘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祝贺,向获得受援地干部群众高度认可的援藏队员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与问候,并表示医院将持续关注壤塘县人民医院的发展,继续投入帮扶力量,助力壤塘县人民医院的快速发展。

2.jpg

3.jpg

在县政府广场上,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与壤塘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巡诊主题党日活动,为当地群众现场诊疗并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册。

4.jpg

蒋正方一行与壤塘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绵阳援建壤塘前线指挥部指挥长邹大世、壤塘县常委、政法书记三朗严木初、尕多乡维稳副书记、刑木达包村工作组组长张金泉,到壤塘县尕多乡刑木达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举行帮扶刑木达村热窝河滩地复垦项目资金捐赠仪式,捐赠资金20万元用于帮扶当地农业生产。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与壤塘县尕多乡刑木达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建设党建结对帮扶援建促脱贫攻坚示范点,增强基层党组织“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战斗力,让贫困村班子强起来,切实发挥先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5.jpg

6.jpg

7.jpg

在慰问帮扶队员时蒋正方同志强调,藏区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越是艰苦环境越能锻炼人,特别是能大大提升大家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践行鱼水深情,带着感情干;要讲究方式方法,带着智慧干;要珍惜援藏时光,带着记忆干。

最后,蒋正方特别叮嘱帮扶队员要注意安全,熟悉当地民族宗教政策,做到安全工作、安全生活,让组织放心、家庭放心。并勉励他们将“扎根基层、敢挑重担、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扎根高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院长陈文燕、院办公室、人事科等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随同看望慰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