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信阳市中心医院:告白祖国有很多种,有一种叫做“爱与坚守” ​

时间:2019-10-09  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陈静 徐世杰

生死时速

    “快!快!快!病人临近预产期,在家抽过去了!”随着急促的声音,一辆急救担架车闯入产科病区,送诊医师的简短病情介绍中夹杂着多位家属急切的呼唤。

值班医师李静立即进行了综合评估:孕妇情况危急,血压170/120mHg,胎心只有72次/分,且非常微弱,是子痫!紧急抢救!正在实施各种抢救中,孕妇病情再次发生变化,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牙关紧闭,面色苍白,胎儿心跳越来越微弱,已经下降到51次/分。

产科主任陈新云迅速建立了应急抢救小队,现场指挥抢救:吸氧、防再抽搐、防舌咬伤、心电监护、建立静脉抢救通道、采血检验、胎心监护……高危孕产妇救治团队也高效运作起来:检验科、手术室、麻醉师、新生儿医师、重症监护室严阵以待……入院后短短的6分钟时间,孕妇被送到了手术室, 26分钟后新生儿出生。小儿反应极差、全身皮肤青紫。早就守在手术台旁的助产士、儿科医生及麻醉师立即对其进行了新生儿复苏抢救,当听到新生儿“哇”的一声向这个世界打招呼的时候,所有人都长嘘一口气。

    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一场拼尽全力的连环抢救,世界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这个在祖国70华诞之际诞生的婴儿,将听着雄壮的国歌健康成长。


重阳节的问候

多给老人一些关爱,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今年国庆长假,恰逢重阳佳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风尚,中心医院健康管理科全体医务人员提前结束假期,从5日开始上班,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专门为离退休老同志安排了一个体检专场,为老人们开启绿色健康通道,让他们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服务。这份重阳节礼物,深得老人称赞,他们拿着体检档案,享受着这份特别的关爱。健康管理科的医务人员从早上7点20开始到中午12点,一直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特别是超声科医师一直忙到中午1点才下班。仅5日当天就为210位老人进行了体检。他们的朋友圈晒出的是一张张笑脸,虽然疲劳,却充满了付出后的心安。

他们是大好人

 NICU医师孙俊威,面对红包恪守医德,他的笑容永远是那么腼腆,但是退还患者500元红包时,却是那么坚决。

内分泌科轮转护士蔡小艳在整理出院患者床铺时,发现褥子下面有1200元现金,年轻的白衣天使毫不犹豫的将钱上交,护士长李豫立即联系该患者如数归还。

NICU的爱

在NICU明亮又安静的走廊里,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一串串急促的脚步,让人无法感受到假日期间的气氛,因为此时科室住院患儿已经突破60人。仅在假日7天内就收治新入院患儿41人,抢救危重患儿15人,完成双向转诊3例。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严萍护士长说:我们不在乎过不过节,只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虽然没有很多的假日,但是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看到一个个小患儿经过我们的救治而痊愈,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