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培育有情怀的医生 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时间:2019-09-10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  作者:顾玉连

8月31日,“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燕华率领医院获奖医务人员代表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90213494413.jpg

 

此次论坛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115个城市、405家单位的参赛作品。嘉定区中心医院全院发动积极投稿,并在全国191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2件作品获二等奖,6件作品获三等奖,同时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02134944.jpg 

 

微信图片_201909021349449.jpg

 

NeoImage_副本.jpg

 

另悉,在此前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张燕华书记代表医院上台发言,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医院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401.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讴歌和展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成果,同时积极探索并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理论基础及有效举措,以医患双主体和全社会参与的新视角为切入点,探寻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新思路。

 

会上,首次发布了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牵头起草的《文明就医倡议(西安宣言)》。“相信医护人员会心系我的健康安危”、“尊重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包容失误,正确看待就医结果”,《文明就医倡议(西安宣言)》内容简洁晓畅,质朴平实,在这个医患关系正在走向春天的时刻,说出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尊重、理解与关怀,说出了社会公众对于医患关系的关切、热情与誓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赏和热烈响应。

 

一直以来,嘉定区中心医院深入开展医学人文教育培训和临床实践,积极探索在医学教育中融入人文教育的路径和方法,着力培育有情怀的医生、打造有温度的医院。近年来,通过引入叙事医学、叙事护理,以及开展叙事伦理查房等,引导医务人员走进患者的世界,认识并分担他们的疾苦,医患双方互相支持、守望相助,并肩对抗生命的未知与无常,为构建和谐医患不断努力。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