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18年来,他无偿献血近8000毫升

时间:2019-09-09  来源:覃华芳 韦安静  作者: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顾国龙是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检验科的技术主任,也是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自2001年开始,18年来,他坚持定期献血,已累计捐献全血近8000毫升和1人份血小板,累计献血量相当于自己体内全部血液的两倍。

201906131720591802.jpg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更能体会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 献血也许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对于一个危重的病患,却能够拯救一个人,乃至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在2006年4月8日,他听说血站血小板紧张,医院一患者急需输血小板,两天都没有用上,当时还没有血站统一配送血液,病人的生命岌岌可危。或许是身为医生的天职驱使,或是情况危急到不容人犹豫,他毫不迟疑地即刻赶到南宁朝阳献血屋捐献了血小板,使病人第二天就输上了血小板。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一周要上六天班,负责着检验科工作内容,有时候忙起来一天都顾不上喝下一口水。但只要献全血的间隔期一满六个月,他就会到爱心献血屋献血,每次400毫升,成了习惯,如今已累计捐献全血近8000毫升,转眼已将近20年了,顾国龙一次次捋起袖子,默默地用那滚烫的热血将自己诚挚的爱心传递到需要的人身体里。2017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一本本红彤彤的献血证和荣誉证书是他的“勋章”。

他以自己为圆心,将他的影响力慢慢延伸开来,近20年来,他在做无偿献血宣传时,常常有人会问:“我这身体能献血吗?”、“献血安全吗?”、“献血真的不会影响健康吗?” ,每当这个时候,他会在介绍科学献血知识的同时,从白衣兜里掏出自己的献血证,并告诉他们,我是一名医生,我也献血。这就像一颗定心丸,让许多人勇敢地伸出了手臂,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截至目前,他已经组织上千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如此,如今他的妻子、女儿……都成为血站里义务献血的“固定成员”。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