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州一院:医二代不学医?常州一院医务人员子女来给你答案!

时间:2019-08-23  来源:常州一院  作者:刘华联

相信每一个“医二代”,儿时都有这样的感触。诊室里仔细查体,无影灯下撒播大爱,台灯下精研业务、撰写论文,从小到大,他们耳濡目染父母的努力和付出。这个夏天,职业选择摆在面前,他们毫不犹豫地迈出同样的脚步,踏入神圣的医学殿堂。今天,带大家走进江苏省常州一院2019年高考毕业的“医二代”们。

董诗彤❤董伟民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 & 血液科

6_副本.jpg

从小就生活在医护人员的家庭,学医是我儿时就萌发出想法。对于医生这个职业,我非常熟悉——它很普通,因为工作默默无闻;它又不普通,源自职业的神圣、责任以及无法宣之于口的辛劳。
医生,最接近生命,因而也最能看到很多东西的坚韧与脆弱。“你要怎样自省,才能在医治过千万病人之后,使自己免于职业性的麻木。”以吴孟超院士的话与大家共勉,希望能为时代立德、立言和立功!

 顾书蕴、顾书晗❤顾晓方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系 & 医学影像科

7.jpg

药到病除,妙手回春,这是小说里描写的医生;而我们所见的,却是他们的辛苦和忙碌。医生用知识倾力救治病患,为家庭带来希望。双胞胎姐妹花双双学医,只因坚持心中治病救人的梦想。2014年8月,外公因肺腺癌手术后复发转移,治疗效果不佳,面临死亡威胁。那时候,他吃不下饭,呼吸困难,需全程吸氧、心电监护等。得益于医学的发展与进步,一种新的抗肿瘤药物为治疗带来转机,仅仅几天,外公就摘掉了氧气管,又过了两三周,他竟可以像正常人一般生活,又延续了三年多的生命。这让我们对医学充满向往,于是立志踏入医学殿堂,献身医学事业。

 徐奕阳❤袁迅

苏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 总务科

 11副本_副本.jpg

《西游记》中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快去救他下来,强似取经拜佛。”佛家以传经布道净化心灵普渡众生,救人于苦难之中;医生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帮助患者重拾家庭幸福。母亲在医院工作,耳濡目染,我从小对医学就有特殊的感情,也坚信为病患解除痛苦是一种崇高而又幸福的职业。前往苏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相信在这所孕育着人文情怀、医学教育精湛的名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定能成为具备良好专业技能的有用之才。

 李慧泽❤李海乾、李莉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 &  血液科、纪检监察室

 9.jpg

自幼喜欢中国古代文学书籍的我,对中医文化早就充满好奇。学至初中,随手翻看《中医基础理论》,便发现自己非常接受、认可其中思想,对中医的兴趣更加浓厚。中医药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中华文明的继承人,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因此,我选择中医作为自己的专业和职业,希望通过勤恳的学习,用知识和技能帮助被病痛折磨的人们。

 骆晗天❤史燕萍

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 口腔科

8.jpg

从五年级开始,由于受电视剧《法证先锋》的影响,我一心就想成为一名医生。直到高考前,这个梦想也没有改变,很感谢我的父母,一直支持我。学医的初心从未改变,所以我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从我立志从医起,母亲就告诉我,医学道路很漫长,也很艰辛,因此,我早已做好准备,接受挑战。希望自己在医路上勇于探索,不断前行。

 邓汉诺❤邓海峰

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 肿瘤生物诊疗中心

10.jpg

对于医疗行业,最早的记忆不是看病扎针,而是勤勉和辛劳,这源自经常加班的父亲。办公室里的实验仪器,父亲和他的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在这样的熏陶下,我逐渐明白行医的价值,潜移默化中希望自己能投身这个职业,锻炼自我,造福他人,回馈社会。
高考过后,我如愿进入了临床医学专业,虽然学医之路异常艰辛,但我愿意献出全部热情,在辛劳中充实自己,在努力中获得成就感,新的起点,新的方向,新的未来。

8月22日,临近医学院校开学之际。“医二代”们报名来到医院,通过跟随专家查房、上门诊,感受真实的医疗工作。他们参观职工教育基地,体验心肺复苏、七步洗手法、模拟手术、看片识病因等活动。

21.jpg

23.jpg

27.jpg

    在寻找未来职业的路上,这些“医二代”选择了穿上和父母一样圣洁的白袍。因为懂得,所以坚持,他们比其他医学生可能更早深体会到这份职业背后汗水、泪水与笑容交织的复杂。初心不改,情怀不弃,梦想不远,无论她们将来身处何境,都会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很多人。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